開眼電影 ﹥危機倒數 (2008) The Hurt Locker

延伸閱讀

卡司與角色介紹

這部由真人故事啟發的電影,詹姆斯飾演一個美軍在巴格達的爆破小組隊長,他除了拆彈的工作之外,要小心翼翼去面對所有的危機,同時也會因為心理因素和情感壓力的牽扯,讓整部電影更具戲劇張力。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拆彈隊員 威廉詹姆斯中士
這部由真人故事啟發的電影,詹姆斯飾演一個美軍在巴格達的爆破小組隊長,他除了拆彈的工作之外,要小心翼翼去面對所有的危機,同時也會因為心理因素和情感壓力的牽扯,讓整部電影更具戲劇張力。本片更讓他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榮譽!

同時這部電影還有入圍過奧斯卡影帝的雷夫范恩斯和蓋皮爾斯等人。傑瑞米雷納曾經在《毀滅倒數28周》中有精彩的演出,以及跟布萊德彼特一起合演的《刺殺傑西》也有搶眼的表現。

◎安東尼麥凱(Anthony Mackie)-飾演山彭中士
安東尼麥凱曾經在《登峰造擊》中和摩根佛里曼和克林伊斯威特一起合演之後,讓他獲得更多觀眾和導演的青睞。而他25歲就因為主演了一部他在文化和性別認同中掙扎的電影「Brother to Brother」而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蓋皮爾斯(Guy Pears)-飾演麥特湯普森中士
出生在英國的蓋皮爾斯在三歲的時候跟著父親舉家搬到澳洲,在年輕的時候就對戲劇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後來就來到洛杉磯發展,在1997年因為主演了《鐵面特警隊》之後,這部電影也捧紅了凱文史貝西和蓋皮爾斯,同時也讓金貝辛格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頭銜。接著他又在《火線衝突》、《記憶拼圖》中大放異彩,讓他的演技更受肯定。

◎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飾演傭兵領袖
從英國皇家戲劇學院畢業之後,雷夫范恩斯一直在英國的戲劇界有著重要的演出,後來他演出的「阿拉伯勞倫斯」讓他大放異彩之後,他就接演了讓他一舉成名的《英倫情人》一個受傷被毀容的英國軍官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感情秘密,當年這部電影也讓他提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前前後後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像是勞勃瑞福的《益智遊戲》、史蒂芬史匹柏的《辛德勒名單》、尼爾喬登的《愛情的盡頭》等片。最近他還主演了史帝芬戴爾卓導演的電影《為愛朗讀》再次印證了他優異的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