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刺客任務:殺手47 Hitman: Agent 47

延伸閱讀

追尋真相的女人與神秘的男人

卡蒂婭的存在就像是遊牧民族,她對社交沒有興趣,甚至她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除了她的秘密之外。所以她並不願意去適應任何居住環境以及任何人。

韋爾飾演卡蒂婭,在某些方面來說,她才是《刺客任務:殺手47》的核心人物。當我們第一次遇到卡蒂婭,她是迷失且完全無法融合社會,她只微弱記得有人掌握她童年時期與家人的重大秘密,她不顧一切努力追尋這個人的存在。漢娜韋爾這樣說:「卡蒂婭的存在就像是遊牧民族,她對社交沒有興趣,甚至她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除了她的秘密之外。所以她並不願意去適應任何居住環境以及任何人。」

卡蒂婭義無反顧的決心,讓她展開這一段追尋真相的旅程與研究,就像韋爾所說:「她並不適應現況,但同時之間,卡蒂婭具備著兇猛及勇敢的特質。」這位女演員表示:「我可以認同她那種狂野的決心。」隨著故事的推展,卡蒂婭發現自己與47有著難以預料及驚人的連結,這讓她展開了一段意外的行動,並且讓她能夠重新挖掘自己的額外特性。

她在他們身上找到許多相似處,這是她從前未曾發現到的。47也順理成章成為她的導師,教導她許多專屬動作,那也包括著許多可以傷害他人的戰鬥技巧。「對這個角色來說,這是一個盛大的儀式。」韋爾說:「首先,47教導卡蒂婭讓她能夠完全釋放她的認知。他測試她,讓卡蒂婭能夠挖掘到真正的自我。這讓她徹底得到解放。」

卡蒂婭擁有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複雜的個性,就連與韋爾合作的劇組人員都說她的演出讓這個角色變得更難以預測。「漢娜讓這個角色具備更精采的特質。」魯柏佛蘭德這樣說:「卡蒂婭努力學習了許多跟她應該要具備的技能,而這也需要演員必須完整投入去接受這樣的特質,才能夠完全承接這個角色應有的驚人轉變。」

柴克瑞恩杜也補充:「漢娜不只有相當令人驚豔的外貌,她同時也傳導出一些隱密的脆弱特質,讓這個角色變得更為活靈活現。」

在這一個充滿秘密與真相的故事當中,瑞恩杜的角色約翰史密斯也許才是掌握最大秘密的人。首先,他看似非常在意於卡蒂婭追尋真相的研究,而當他們首次見面時,在柏林的亞歷山大廣場地下鐵,他甚至拯救了她。巴哈這麼說:「史密斯突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他還跟卡蒂婭說:『我在這裡保護著妳,而且我知道妳正在尋找什麼。』」

瑞恩杜閉口不講這個角色的神祕特性。「在這部電影的第一個段落,你完全不知道史密斯到底從何而來,他在卡蒂婭旅程中的關鍵時刻攔截到她,然後呈現出一種三角關係,介於史密斯、卡蒂婭與47之間。史密斯從來不顯示他真實的個性,直到他顯露他真正的動機為止。」
「史密斯是個非常迷人且層次分明的角色。」阿斯卡里這樣補充:「當你看電影看到一半時,他是我們的主角,並且始終保護著卡蒂婭,但我們很快便會知道史密斯是在利用她,以便完成一些陰險的目標。」

此外,史密斯對47有著極深的仇恨,這讓他最終成為了《刺客任務:殺手47》最為經典且可怕的敵人。「他對47的仇恨夾雜著極大的個人因素。」阿斯卡里這麼說:「相對於47的能力,史密斯其實內心裡感到非常自卑,而這也是他獵殺47的主因。」

不同於這兩個角色對彼此的敵意,佛蘭德稱讚瑞恩杜能為這個角色帶來毫無危險的神祕特質。「柴克的表演讓史密斯這個角色看似非常有趣且勇敢,當我們第一次遇到這個角色時,會覺得他就是個典型的美國英雄,個性方正老派,也是個非常值得信任託付的人。」佛蘭德還強調:「觀眾會相信史密斯,但當他在這段旅程當中翻轉你應有的期待時,你會開始懷疑,到底有什麼是我們才能夠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