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

延伸閱讀

劇組和幕後團隊

丹戈柏這次在新作《醉後大丈夫》中是第四度與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合作。之前,他也擔任《重返校園》、《哈啦上路》及《無賴速成班》的製片,都由扥德菲利普執導。

※陶德菲利普斯-導演/製片
陶德菲利普斯出道時是紀錄片導演,經常從日常現實的趣味中獲得啟發,並相信真實往往比虛構更為奇特。 陶德菲利普斯的電影處女作《Hated》於1994 年夏天發行,後來成為當時最賺錢的學生電影。

接著1998年,陶德菲利普斯完成自製自導的紀錄片《Frat House》,是替HBO受歡迎的「America Undercover」系列製作的影片。當年在日舞影展首映,並贏得紀錄片類的評審團大獎。不過由於該片的敏感話題引起不少爭議,使得HBO最後決定不發行。他到現在仍希望這部片未來能夠發行。陶德菲利普斯在日舞影展上認識了製片伊凡瑞特曼,促使他於2000年轉拍劇情片《哈啦上路》,並使他成為喜劇界的新血。同時,他自製自導了自傳紀錄片《Bittersweet Motel》。

陶德菲利普斯的電影總是設法探索男性情誼的本質,主要角色往往是幾位男性,因此他跟不少好萊塢最夯的喜劇男演員合作過。後來他自編自導了2003年的《重返校園》、2004年的《警網雙雄》及2006年的《無賴速成班》。連新作《醉後大丈夫》的主題也是關於男性情誼。陶德菲利普斯曾因《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獲得2006年奧斯卡獎的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

※丹戈柏-製片
丹戈柏這次在新作《醉後大丈夫》中是第四度與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合作。之前,他也擔任《重返校園》、《哈啦上路》及《無賴速成班》的製片,都由陶德菲利普斯執導。丹戈柏之前製作過喜劇片《Howard Stern’s Private Parts》及麥可喬登演出的冒險喜劇片《怪物奇兵》,並曾擔任《六天七夜》的執行製片。

除了製片,丹戈柏也從事編劇和導演工作。他擔任編劇的電影作品包括經典喜劇片《Stripes》及《瘋狂夏令營》,他身兼這兩部電影的製片;受歡迎的另類電影《Heavy Metal》;以及他自編自導《烏龍密探鬧翻天》。

※強盧卡斯&史考特摩爾-編劇
強盧卡斯&史考特摩爾兩人最近合作的新作除了《醉後大丈夫》,還有馬修麥康納和珍妮佛嘉娜主演的浪漫喜劇《舊愛找麻煩》。 強盧卡斯&史考特摩爾之前的編劇作品包括熱門假日喜劇片《真愛囧冤家》,由瑞絲薇瑟斯本和文生范恩主演。

※湯瑪斯塔爾(Thomas Tull)-執行製片
湯瑪斯塔爾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的創立人,目前也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Legendary影片公司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簽定合約,到2012年為止,會跟華納合製和合資多部電影。
Legendary影片公司從成立的2005年開始,就跟華納影片公司長期合作,推出許多賣座的知名作品,包括《蝙蝠俠:開戰時刻》、《超人再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守護者》、《黑暗騎士》、《守護天使》及新作《醉後大丈夫》。兩家公司接下來的發行計劃是《野獸冒險樂園》及《忍者刺客》。Legendary影片公司目前正在製作或前製的作品包括《Clash of the Titans》、《Jonah Hex》及《Gears of War》。Legendary影片公司也正在開發許多電影計劃,包括《Paradise Lost》、《Warcraft》、《Kung Fu》、《The Mountain》及《The Lost Patrol》。

湯瑪斯塔爾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營運邁向成功的推手。2005年,他因娛樂事業的成就被《IDD》雜誌選為「年度最佳交易獎」(Deal of the Year)得主。

湯瑪斯塔爾也是電玩大廠Brash娛樂公司的合夥創立人兼副董,是一家十分賺錢的電玩開發公司。在這之前,湯瑪斯塔爾曾擔任Convex集團的總裁兼董事,是一家媒體和娛樂事業的控股公司。Convex集團買下How Stuff Works公司後,他也擔任該子公司的董事,之後並賣給Discovery電視網。在進入Convex集團之前,他是Southeast Interactive科技基金公司的首長。湯瑪斯塔爾於1992年畢業於漢彌爾頓學院,目前仍是美國電影協會董事會的成員。同時,他還是聖地牙哥動物園及其基金會的董事。

※強賈西尼(Jon Jashni)-執行製片
強賈西尼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的創意部門首長,目前正在監督的電影開發和製作計劃包括《Clash of the Titans》、《野獸冒險樂園》、《Paradise Lost》、《Warcraft》及《Gears of War》。除了新作《醉後大丈夫》,他最近擔任執行製片的作品還有喜劇片《守護天使》。

在加入Legendary影片公司之前,強賈西尼擔任Hyde Park娛樂公司的總裁,是跟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和迪士尼影片公司有合作的製作和金融公司。在該公司任職期間,他負責開發和製作工作的電影作品包括《灰姑娘的愛情手套》、《夢想奔馳》、《捍衛家園》及《亡命感應》。

在加入Hyde Park娛樂公司之前的2002年,強賈西尼曾擔任賣座浪漫喜劇《美麗蹺家人》的製片,由安迪泰南執導。事實上,強賈西尼跟導演安迪泰南的合作始於1998年的賣座片《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當時他擔任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的資深製作業務主管,負責該片的開發和製作工作。強賈西尼與人合製過兩部共獲三項奧斯卡獎提名的電影,分別是備受好評的《捍衛正義》,丹佐華盛頓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及《安娜與國王》,獲得兩項提名。

強賈西尼的早期事業生涯中,他任職於Giant影片公司時曾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的厄文艾索夫合作,兩人一起製作過《捍衛正義》、《鬼娃殺陣》及《16歲那年的夏天》。

強賈西尼之後跟厄文艾索夫加入哥倫比亞影片公司,曾參與開發和製作工作的電影作品包括《今天暫時停止》、《吸血鬼》、《Mo’ Money》、《史蒂芬金之夢遊者》及《傻愛成真》。他出道時是進入丹尼爾梅爾尼克的IndieProd公司,曾參與製作工作的電影包括《飛離航道》、《浩氣蓋山河》及《Roxanne” and “Punchline》。

※威廉菲-執行製片
威廉菲的電影製作經驗長達20年,是一位相當成功的製片和執行製片。從Legendary影片公司於2005年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合作開始,他就一直擔任該公司的製作部總經理。兩間公司一起推出過許多賣座的知名作品,包括《蝙蝠俠:開戰時刻》、《超人再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守護者》、《黑暗騎士》、《守護天使》及新作《醉後大丈夫》。其中許多作品都由他身兼執行製片。

威廉菲曾擔任Centropolis電影公司的總裁六年之久,該公司是好萊塢最成功的製作公司之一。他在這間公司的任職期間,公司製作的電影全球票房總營收高達15億美金,作品包括《決戰時刻》及《ID4:星際終結者》等。

※史考特巴德尼克(Scott Budnick)-執行製片
史考特巴德尼克早在家鄉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的埃默里大學就讀時就展開演藝事業,從事地方選角的工作。畢業後,他搬到洛杉磯,並獲得機會跟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合作《哈啦上路》,是他第一次擔任製片相關工作。

史考特巴德尼克從此展開跟陶德菲利普斯的長期合作。他們繼續合作喜劇片《重返校園》,並成為《警網雙雄》的監製,後來2006年擔任《無賴速成班》的聯合製片,這次則是新作《醉後大丈夫》的執行製片。史考特巴德尼克目前是陶德菲利普斯自組影片製作公司Green Hat的執行副總,負責開發和製作該公司旗下的電影計劃。史考特巴德尼克還擔任過《國王人馬》的監製。

※克里斯班德&J.C. 史賓克(Chris Bender & J.C. Spink)-執行製片
克里斯班德與J.C. 史賓克於1998年設立班德史賓克(Benderspink)公司,是一家經營多元化的管理和製作公司,主要是管理導演、編劇和演員的事業規劃,並製作電影和電視作品。

班德史賓克公司剛成立的當年,他們就與人合製賣作喜劇片《美國派》,並跟新線電影公司簽定長期合作的計劃。他們繼續擴展製作事業版圖,製作了《絕命終結站》、《貓狗大戰》及《美國派2》,並開始與二十世紀福斯電視網合作。2001年,班德史賓克公司製作了賣作片《七夜怪談西洋篇》。接下來幾年陸續製作出許多成功的電影,包括《美國派之“昏”禮》、《蝴蝶效應》、《赤眼玄機》、《謝謝!再聯絡》、《剎靈》、《野獸婆婆》及佳評如潮的《暴力效應》。 繼擔任《醉後大丈夫》的執行製片後,班德史賓克公司接下來的新片計劃是安南塔克執導的浪漫喜劇《Leap Year》,該片目前正在製作,預計2010年發行。

※羅倫斯謝爾(Lawrence Sher)-攝影指導
羅倫斯謝爾從事攝影工作的經驗已超過15年,涉及領域包括廣告片、音樂錄影帶和電影。除了新作《醉後大丈夫》,他最近還完成喜劇片《麻吉伴郎》,由保羅魯德和傑森席格主演。他近年的作品包括《Trucker》、《升職》、《老爸行不行》、《飆風天王》及《我行我素》。

羅倫斯謝爾出生和成長於紐約市,就讀於威斯廉大學經濟系。大三時,他開始對靜物攝影產生興趣,並迷上電影。畢業後,他搬到洛杉磯,出道時是擔任攝影助理。拍完南加大的得獎短片《12 Stops on the Road to Nowhere》後,羅倫斯謝爾成為威斯廉校友傑森洛伊的攝影指導,拍了不少短片和音樂錄影帶。2001年,他拍攝了得獎的獨立製片電影《誰吻了潔西卡?》,並因此展露頭角,接著獲得機會替札克布瑞夫執導的《情歸紐澤西》掌鏡。

※比爾布雷斯基(Bill Brzeski)-製作設計
比爾布雷斯基從事設計的工作超過20年,涉足領域多元,包括電影、電視、舞台劇,甚至室內設計。他出道時是替電視台工作,曾設計超過800齣影集或電視節目。電影方面,比爾布雷斯基製作設計的作品包括詹姆士布魯克執導的奧斯卡得獎片《愛在心裡口難開》、列斯梅菲爾德執導的《笨賊妙探》、丹尼狄維托自導自演的《小魔女》,以及勞伯明克夫執導的《一家之鼠》和《一家之鼠2》。

在新作《醉後大丈夫》之前,比爾布雷斯基近期的作品包括《功夫之王》,導演同樣是勞伯明克夫,由成龍與李連杰聯手演出,他因拍攝這部史詩電影在中國待了8個月之久;羅伯萊納執導的《一路玩到掛》;以及電視電影《Hackett》和《The More Things Change…》,後者由陶德菲利普斯執導。

比爾布雷斯基從事商業空間的設計,最著名的作品是位於洛杉磯的Susina麵包店,他並因此獲獎。比爾布雷斯基在邁阿密大學拿到學士學位,接著在紐約大學電影學院取得電影藝術碩士學位,主修設計。他原本的興趣是設計芭蕾舞劇和歌劇,在紐約時就設計過舞台劇,之後轉移陣地至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