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開運兔 Hop

延伸閱讀

製作背景

編劇群為了這些角色營造了一個充滿原創性和想像力的世界。

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與環球電影公司合作,於2007年成立專門製作家庭電影及動畫片的光明娛樂公司(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該公司三年後的暑假推出《神偷奶爸》,該片成為全球賣座鉅片,締造全球5億4千萬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並且是美國國內票房成績僅次於《玩具總動員3》的動畫片,並且成為環球電影公司史上全球票房第六高的電影,同時也是影史上第十大賣座動畫片。

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在成立光明娛樂公司之前,曾在福斯電影公司待了十三年,監製過全球賣座的《冰原歷險記》系列電影,他製作了超級賣座的《神偷奶爸》之後,就請曾和他合作過《荷頓奇遇記》以及《神偷奶爸》的編劇搭檔辛科保羅和肯多利歐根據光明娛樂公司主管約翰柯恩的概念研發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辛科保羅和肯多利歐以及另一位編劇布萊恩林區創造出復活節兔子的青少年兒子伊比的冒險故事。伊比從小就住在復活島,長大後必須成為復活節兔子的接班人,但是他卻對這個職位毫無興趣,他只想當樂團鼓手,見識外面的花花世界。同時,遠在世界另一端的洛杉磯,我們見到三十歲的輕熟男佛瑞德歐海爾,他雖然很有才華,但是卻一直換工作,因為他老是找不到適合他的工作,但是當他不小心撞到伊比之後,他終於發現他的人生目標。

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是這麼形容正值青少年叛逆期的伊比:「就在他老爸復活節兔子準備將他的重責大任交給伊比的前夕,他以人類的年齡來算大約是17歲,他決定他不想扛下這個重任,也對這份工作沒興趣,他試著告訴他老爸,但他老爸卻不肯聽,於是伊比就決定偷偷落跑,離開復活島,前往洛杉磯追求成為樂團鼓手的夢想,結果卻意外和佛瑞德成為室友。不管年齡的差距,這兩個角色其實都試著從叛逆的青少年轉變為成熟負責的大人。」

編劇群為了這些角色營造了一個充滿原創性和想像力的世界,解釋復活節的一切,包括復活節兔子是代代相傳的職位,以及復活島地底下有一座龐大的糖果工廠。製片約翰柯恩說:「復活節的世界和故事從來沒有搬上大銀幕,編劇和設計小組為了回答『復活節糖果是在哪裡做的?復活節彩蛋是誰畫的?復活節兔子又是怎麼在一天之內周遊全世界?』,營造出一個完整的世界以及全新的神話,也就是復活節兔子其實就住在著名的復活島地底下,那裡有一座龐大的糖果工廠,兔子和小雞負責製作糖果,準備復活節禮物籃。」

至於這部電影的導演,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請來他在擔任福斯電影公司動畫部總裁時認識的導演提姆希爾,他說:「我們在合作他執導的《鼠來寶》這部電影時非常愉快,我也一直想找機會再和他合作。」另一位製片密契勒伊波拉多史塔畢則說:「提姆執導的《鼠來寶》證明他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喜劇片導演,他能執導真人角色,也能執導動畫角色,他對於結合真正的演員和電腦動畫角色的技術和藝術上的問題非常熟稔,我們很幸運能和他合作。」

提姆希爾之所以答應執導《開運兔》一片主要是因為他也和光明娛樂公司的宗旨一樣,不想只是拍一部「光給小孩子看的電影」,他說:「我從來沒有拍專門給小孩子看的電影,而是為我自己拍電影。我拍的喜劇片必須老少咸宜,所以片中的幽默感必須比較比一般的兒童片更為成熟複雜。」除了編劇群發想出來的搞笑橋段,導演相信觀眾也會喜歡這部首次將復活節這麼重大的節日的背景交代得一清二楚的電影,他說:「沒有人拍過關於復活節兔子的電影,我認為觀眾一定會愛上片中那隻超可愛也很有個性的復活節兔子接班人伊比。」他繼續說:「我相信《開運兔》這部電影適合讓任何觀眾在任何時候欣賞,我們根據四月初的復活節拍了這部環繞著復活節神話和傳統的電影,但是這部電影在任何季節欣賞都很好看,因為《開運兔》一片的故事和主題具有共通性,能夠引起來自任何文化背景的觀眾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