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狩獵者:凜冬之戰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延伸閱讀

皇后的服裝:柯琳艾特伍的作品

拉維娜的服裝走歌劇風,她從魔鏡出場的那場戲,我為她設計的服裝,就像融化的黃金緊貼著皮膚,這套服裝只有莎莉賽隆撐得起來。

柯琳艾特伍分別以《魔鏡夢遊》、《芝加哥》和《藝伎回憶錄》三度贏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她能獨力完成最具創意的服裝,這次再度針對芙蕾雅和拉維娜這對姊妹,打造專屬於她們的一系列華服。喬羅斯笑著說:「柯琳入圍奧斯卡11次,獲獎3次,你只要告訴她,這部片跟《公主與狩獵者》調性不同,有大量的冰雪場景,她就會把成品做好。」

柯琳艾特伍懂得融合現代和古代,其美學素養無人能望其項背,柯琳艾特伍說:「我和賽卓克先聊到芙蕾雅的世界,他提到冰雪和貓頭鷹,然後我就開始設計。」對演員來說,穿上艾特伍精心設計的服裝,根本就是一種享受,艾蜜莉布朗表示:「那些服裝美呆了,我不是尋常的皇后,而是冰皇后。艾特伍很講究素材和細節,是一位真正的藝術家,我看到這些冰雪和金屬的特效,以及她融合不同的素材打造出前所未見的造型,令我驚奇不已。」

莎莉賽隆對艾特伍並不陌生:「柯琳艾特伍設計的服裝,一穿上,整個人都不一樣了,我彷彿真的掌控全世界。」柯琳艾特伍的團隊多達120人,還不包括承包人員,光是狩獵者的服裝,就要動用裁剪師、裝配工和木工。至於小矮人的服裝也費盡心思,艾特伍必須為每個角色準備兩套,一套給主演員,另一套給替身。柯琳艾特伍說:「小矮人的服裝很細緻,我要懂得善用碎布和皮革,甚至用棉線縫製花邊,就像尼恩的服裝,這些小元素都會增添部落風。」

她還解釋製作的過程:「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做兩套,一套給主演員,另一套給替身,但其實肩膀寬度都一樣。」柯琳艾特伍提到每個角色的個性,以及按照個性所設計的服裝:「芙蕾雅用冰雪掩飾善良的天性,以盔甲偽裝自己,我們後來才會明白,她到底是怎樣的人。

拉維娜的服裝走歌劇風,她從魔鏡出場的那場戲,我為她設計的服裝,就像融化的黃金緊貼著皮膚,這套服裝只有莎莉賽隆撐得起來。莎拉是一位戰士,她的服裝反映出活力,我想保留她的女性特質,但又不失戰鬥力。」潔西卡崔絲坦穿上戲服,必須完成好幾場打鬥戲,她受過以色列防身術訓練,剛好在《狩獵者:凜冬之戰》一展身手,潔西卡崔絲坦說:「我們連續好幾個禮拜跟特技團隊練習武術,我學得很開心,也很喜歡那些武器,我有跳舞的經驗,這對學習武術很有幫助,練武就跟排舞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