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狩獵者:凜冬之戰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延伸閱讀

輕鬆一下:小矮人出現了

《公主與狩獵者》的人氣王,非七小矮人莫屬了,大家都想多瞭解小矮人一些。

公主與狩獵者》的人氣王,非七小矮人莫屬了,大家都想多瞭解小矮人一些。小矮人的相貌差不多定型了,製片找尼克佛洛斯特回來飾演尼恩,尼恩是很熱情的小矮人,個性外向且充滿喜感,但始終無法信任艾瑞克,只不過看在寶藏的份上,才跟艾瑞克一起護送魔鏡到森林。新加入的小矮人葛利夫,由羅伯布萊登飾演,葛利夫暴躁、粗魯又貪婪,完全不怕敗壞小矮人的名聲。

羅伯布萊登和尼克佛洛斯特都是英國演員,為電影增添不少笑料,克里斯漢斯沃說:「跟羅伯和尼克拍戲很有趣,他們幽默感十足,讓整個片場充滿歡笑,也為我的角色注入新的能量,我們經常開彼此的玩笑。我老是在接招,沒幾分鐘就被虧,這就是他們的調調。」


羅伯布萊登以喜劇角色著稱,他談到拍攝的感想:「我沒想到克里斯和潔西卡這麼好相處,大家笑個不停,這對演員來說很重要,因為有很多等待的時間,所以要想辦法放輕鬆。」尼克佛洛斯特表示,他很喜歡自己在《公主與狩獵者》的角色,他也習慣了變身小矮人前,動輒幾小時的化妝工作,再度飾演小矮人尼恩,讓他有機會重新認識這個角色:「他思考很簡單,眼中只有朋友和家人,也想找到自己的真愛,但就是不會想太多,這是他的優點。」小矮人不只帶來笑料,他們也會調情。

尼克佛洛斯特說:「從《狩獵者:凜冬之戰》可以看出,小矮人喜歡獨居,就算聚集在一起,也不會有異性加入,但尼恩遇見朵琳娜後,兩人一見鍾情,這是他從未有過的心動,他不僅不害怕,還勇敢接受它。」羅伯布萊登所飾演的葛利夫,個性完全不同:「尼恩和葛利夫的關係耐人尋味,葛利夫年紀比較大,對尼恩來說就像兄長。他們也會相互較勁,葛利夫其實很懦弱,雖然老是大放厥詞,但從行為看得出來他很害怕,尼恩就不一樣了,他跟著感覺走,才不管理性不理性。」葛利夫也有喜歡的對象,羅伯布萊登說:「小矮人男女之間的關係很微妙,充滿敵意又看不起對方。

雪瑞登史密斯所飾演的布朗溫太太,本來喜歡艾瑞克,後來她對葛利夫的態度才逐漸軟化。」布朗溫太太只在乎兩件事:一是寶藏,二是去哪找寶藏。另一個小矮人朵琳娜,不僅長相甜美,還笑臉迎人,但千萬別被外表騙了,她一點也不柔弱,甚至跟布朗溫太太一樣強悍,她初次遇見尼恩就陷入愛河,這證明小矮人男女之間不一定要針鋒相對。羅伯布萊登新加入續集拍攝,必須適應變身小矮人的各種技巧,他、史密斯和洛區還特地參加「小矮人學堂」,確保他們的動作盡善盡美。羅伯布萊登說:「小矮人拍攝很費工夫,電腦繪圖和手勢都馬虎不得,彼得艾略特指導我們如何施展動作,他參與過《公主與狩獵者》,也是眾所皆知的動作專家。」

雪瑞登史密斯笑著說:「我跟朋友說,我要去上小矮人學堂,大家都不相信,彼得確實是小矮人專家,他教我們怎麼學小矮人走路,那種腳步會讓人上癮,我有時候回家還繼續那樣走路。」羅伯布萊登倒有不同看法:「想要學得像並不容易,只要稍微改變自己的步法,膝蓋就會開始痛。」雪瑞登史密斯覺得布朗溫夫人很有活力:「她住在森林很久了,每次說到錢或寶藏就眼睛發亮。這是我第一次飾演小矮人,但真的很有趣,每天清晨大約三點半進片廠,除了穿戴義肢,還要貼上假額頭和小鼻子,柯琳艾特伍為我設計全套服裝,包含緊身內衣、皮衣和裙子。」

史密斯很享受跟羅伯布萊登演對手戲:「他的角色葛利夫很白目,布朗溫夫人則脾氣暴躁,老是喜歡欺負葛利夫,但現實生活中羅伯才是老大,只要他在片場的一天,大家絕不無聊。 」

所有劇組人員都很欣賞本片的掌舵者,克里斯漢斯沃提到導演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的活力,他永遠不會停止探索,一點也不自大,賽卓克願意接受各方的建言,有些導演認為自己對每件事都要有答案,但賽卓克不一樣,他謙虛而有智慧,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合作對象。」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說:「我喜歡輕鬆而歡樂的工作環境,只要拍戲氣氛好,每個人上工都會很開心,最後的成果就會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