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狩獵者:凜冬之戰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延伸閱讀

皇后們和狩獵者:魔幻世界再擴充

莎莉賽隆所飾演的拉維娜,在《公主與狩獵者》大受觀眾歡迎,每個人都期待她再度現身於《狩獵者:凜冬之戰》。沒有人比莎莉賽隆更適合飾演惡皇后.

首部曲卡司堅強,二部曲《狩獵者:凜冬之戰》更是星光熠熠。克里斯漢斯沃、莎莉賽隆和尼克佛洛斯特強勢回歸,潔西卡崔絲坦、艾蜜莉布朗、羅伯布萊登、雪瑞登史密斯和亞莉珊卓洛區為本片開創新局。導演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表示:「這群人都是藝術家,他們全心投入自己的角色,我能跟他們合作真榮幸。

我不喜歡為感情戲製作故事板,而是讓演員隨興所至,這不是所有演員都辦得到的,但這群人絕對可以。」克里斯漢斯沃坦承,自己對艾瑞克的過去很好奇:「為什麼他在《公主與狩獵者》是一個失意的酒鬼?這就是令我好奇的地方。」《公主與狩獵者》上映時,克里斯漢斯沃的名氣越來越大,《雷神索爾》和《復仇者聯盟》等成名作,讓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喬羅斯說:「我初次見到克里斯,就相信他會成名,他心胸開放,自然也會吸引相同磁場的貴人。」

莎莉賽隆跟克里斯漢斯沃再度合作,對她來說就像老朋友相聚:「多年後再度合作拍戲,感覺一點也不生疏,他這個人表裡如一,數十年如一日,很清楚自己的工作,也樂在其中,是一位優秀的演員。」跟克里斯漢斯沃演對手戲的人選,讓劇組人員傷透腦筋。艾瑞克的摯愛莎拉,也是一位驍勇善戰的戰士,這位女演員必須散發強大的力量。莎拉和艾瑞克分開多年後,不相信艾瑞克依然深愛著她,也不原諒她認定他犯下的錯誤,他們會一起去尋找魔鏡,只是迫於情勢所逼,潔西卡崔絲坦說:「莎拉想知道自己值不值得被愛,她必須讓自己再度信任別人。」

潔西卡崔絲坦對莎拉的經歷很有共鳴:「我喜歡她故事的起點和終點,也喜歡她深藏的秘密。我第一次嘗試這種角色,莎拉充滿了生命力量。我拍過不少黑暗而沈重的電影,所以想拍點自己喜歡的題材。」克里斯漢斯沃說:「這部片讓她盡情使壞,我拍攝期間幾乎都跟她在一起,她幽默感十足,我們老是在片場開玩笑,就像兄弟姐妹那樣打鬧。」

導演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說:「潔西卡沒演過莎拉這種角色,但她盡其所能,什麼訓練都願意嘗試,她希望自己有最佳表現,無論何種動作都認真練習,從頭到尾的拍攝氣氛都很融洽。」潔西卡崔絲坦很感謝導演用心傾聽演員的聲音:「我會擔心奇幻片太虛幻,不夠逼真,但這是我個人的堅持。賽卓克把我的建議聽進去了,還說了一些話鼓勵我,提示我新的方向。」

莎莉賽隆所飾演的惡皇后,在《公主與狩獵者》留給觀眾深刻的印象,《狩獵者:凜冬之戰》新角色芙蕾雅,不僅是惡皇后的妹妹,還是艾瑞克的死對頭,製片群費盡心思,終於敲定艾蜜莉布朗來飾演。艾蜜莉布朗說:「芙蕾雅是很特別的反派,電影一開始她還沒變壞,心地很善良,只可惜愛錯人,失去孩子後悲痛欲絕,反而激發她內在的魔力,頭髮一夕之間變白,從此冷若冰霜。」芙蕾雅經歷過愛人的背叛後,堅信愛是邪惡的東西,應該從世界上消失,她從無數父母手中奪走孩子,灌輸他們「愛很危險」的觀念。

艾蜜莉布朗說:「她認為自己正在做對的事,把這些孩子培育成冷酷的戰士,不是在殘害他們,而是在拯救他們,以免他們步上她的後塵。」導演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也說:「芙蕾雅不是單純的反派,她相信自己這麼做對孩子最好,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殘忍,但其實是在剝奪他們跟家人相處的機會。」艾蜜莉布朗還開玩笑說:「芙蕾雅應該是虎媽來著。」

艾蜜莉布朗不是第一次參與動作冒險電影,但這個角色倒是第一次接觸:「劇本寫得超棒,芙蕾雅是內心世界相當複雜的反派。」克里斯漢斯沃認為,芙蕾雅跟她姊姊很不一樣:「拉維娜的態度令人恐懼和難以忍受,毫無半點人性,但艾蜜莉所飾演的芙蕾雅,她的心還沒完全消隕,雖然她想極力掩飾。」她殘存的人性,反而更讓人畏懼:「芙蕾雅這一刻對你仁慈,下一刻卻翻臉不認人,這也是另一種殘忍。」

莎莉賽隆所飾演的拉維娜,在《公主與狩獵者》大受觀眾歡迎,每個人都期待她再度現身於《狩獵者:凜冬之戰》。沒有人比莎莉賽隆更適合飾演惡皇后:「我喜歡拉維娜的難以捉摸,她的人生決定了她的行事作風,沒有給她太多的選擇,所以她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莎莉賽隆也喜歡拉維娜的脆弱:「她內心其實極度的恐懼」。二部曲是《公主與狩獵者》的前傳,讓惡皇后回歸並不難,莎莉賽隆說:「編劇以絕佳的敘事手法,讓惡皇后重新跟大家見面,我一看就很喜歡。」導演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認為:「這部電影呈現拉維娜的變化,電影一開始,她就開始使壞,但至少還有人性,後來她肉身已死,靈魂和黑魔法卻依然存在。」

克里斯漢斯沃也認為:「首部曲特別埋下伏筆,所以能繼續說拉維娜的故事,莎莉也很期待再續前緣。」喬羅斯大讚莎莉賽隆:「她巧妙演出拉維娜的亦正亦邪。」艾蜜莉布朗也稱讚莎莉賽隆:「跟她拍戲簡直身在天堂,她很會鼓勵人,我們片場總是笑聲不斷,這分姐妹情誼從戲外傳達到戲內。」這三位女主角卡司陣容堅強,可見製作團隊很重視角色的複雜度,莎莉賽隆表示:「我想拍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跟克里斯再度合作,二是劇本寫出女性強大的力量,我很受不了片場只有我一個女生,我堅信就算是奇幻電影也要反映真實,很開心這部電影呈現出非凡的女性角色。」

莎莉賽隆繼續說:「潔西卡和艾蜜莉就像我的發電機,讓我常保活力,所以整個拍攝過程都令我難忘。我喜歡忠實描寫女性的劇本,記錄那些生命豐富的女性,還好近年來這類電影開始增加,觀眾也深受其感動。」導演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也認為:「這是以女性為主的電影,比首部曲《公主與狩獵者》更有這個味道,潔西卡所飾演的莎拉,什麼都難不倒她,完全不用男性保護,女人就跟男人一樣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