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這是第75屆飢餓遊戲……男女貢品會抽選自各區現有的勝利者名單。」 -施惠國史諾總統

這次,凱妮絲艾佛丁面臨前所未有的危險。上一屆飢餓遊戲剛結束,凱妮絲在暴政國家下的鬥爭比賽中倖存,然而現在,她要再度面對另一場大屠殺,也就是每逢25週年舉辦的特別版飢餓遊戲,即所謂的大旬祭,過去的勝利者都被迫集合,再次進入競技場自相殘殺。

繼2012年風靡全球的賣座強片《飢餓遊戲》之後,第二集《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將開啟這個故事的全新章節。備受好評的第一集介紹觀眾認識施惠國的反烏托邦文化,每年會在遭受高壓統治的12區中選出一男一女的青少年,來到光彩奪目的都城參加一場純粹生存之戰。勇敢的年輕女主角凱妮絲由新科奧斯卡獎影后珍妮佛勞倫斯飾演,她經過困難重重的抉擇,最後在飢餓遊戲的競技場上存活下來,她的精神頗能引人共鳴。

1年後,製作群再度將這三部曲的另一篇章搬上大螢幕,這次更深入施惠國的歷史,凱妮絲也會遇到更令她左右為難的道德困境,不過同樣維持原創的敘事,但表現又更上一層樓。

這個故事使凱妮絲落入她料想不到的第二次飢餓遊戲,而改編成電影後,也使幕前幕後的所有人員進入他們未曾探索的情感和技術領域。凱妮絲及其同伴貢品比德一起到施惠國的各區展開勝利者巡禮,後來他們得知要再度接受抽選參加飢餓遊戲,這次的遊戲經過創意的設計,目的是要造成他們毀滅。製作群認為這是個令人興奮的機會,能在忠於原著蘇珊柯林斯設定的想像下,將敘事和角色推向另一個極限。

妮娜賈克布森再度擔任這系列的製片,她表示:「如同第一集,我們對於第二集也抱持很大的野心,想要繼續挑戰創意冒險。同樣地,這集也跟上集一樣,都想要向故事的核心精神致敬。」

Lionsgate製作部總經理艾利克費吉補充表示:「第二集與第一集是截然不同的故事,凱妮絲被逼入更危險的競技場,我們不僅看到她承受更大的壓力,同時她也擴展關心他人的範圍。我們設法呈現出她更複雜的內心情緒及更震撼的視覺效果,我們認為這是電影改編的大好機會。」

在這集中,當施惠國逐漸顯露朝向衝突,凱妮絲也從猶豫不決的懵懂少女走向堅定不移的年輕女性。妮娜賈克布森表示:「我們很興奮能在這部電影裡推進凱妮絲角色的發展。我們會見到她長大成人,更能掌控自己的命運,不再只是別人佈局中的一個棋子。我們也會發現她心中被喚醒的道德和社會意識,同時還會看到她感覺要成為英雄必須經歷的人性掙扎,而她心中的最大願望就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