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延伸閱讀

其他角色

普魯塔克黑文斯比與芬尼克歐戴爾

奧斯卡獎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加入

普魯塔克黑文斯比: 第75屆飢餓遊戲的遊戲設計師
第75屆飢餓遊戲換上最新的遊戲設計師普魯塔克黑文斯比,他的設計作品在各個方面都獨具創意。為了這個關鍵角色,製作群特地找來奧斯卡獎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製作群很興奮能找到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來擔任這個都城最莫測高深的角色。

法蘭斯羅倫斯回想地表示:「普魯塔克是極為重要的角色,而菲力普是現今影史上最傑出的演員之一,於是我們找他討論,很幸運地,他很喜歡原著,也很喜歡這個故事。」

對菲力普西蒙霍夫曼而言,蘇珊柯林斯的寬闊想像力是一大誘因,他解釋:「我開始讀原著,然後整個人都被吸引,我很驚訝蘇珊的想像力,所以能參與這部改編電影令我興味盎然。」

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也很有興趣尋找方法,讓普魯塔克這個神祕角色顯得栩栩如生,他表示:「將這種角色從書頁轉變成電影敘事是一大挑戰,我必須稍微跳脫書本,更深入觀察普魯塔克。書中描述了他的所有特質,但我想他在電影裡會變得更鮮明,這很令人興奮。」

珍妮佛勞倫斯尤其開心能有機會跟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合作,她表示:「身為演員,如果能跟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對戲,那真是令人夢寐以求的時刻。無庸置疑,他是當代最出色的演員之一,私底下很聰明又親切,他以不凡的方式演活了普魯塔克角色。」

芬尼克歐戴爾:第4區貢品
隨著大旬祭的遊戲展開,凱妮絲很快會跟一個最吸引人的貢品結盟,那就是技藝超群卻目中無人的芬尼克歐戴爾,這個人在年僅14歲時就輕易贏得第65屆飢餓遊戲。

為了這個施惠國最有人氣的勝利者角色,製作群找來潛力新星山姆克拉佛林,這位英國演員不久前演出《公主與狩獵者》。乍看之下,山姆克拉佛林可能是令人意外的人選,但法蘭斯羅倫斯相信他具有這個角色最重要的三項特質,那就是隨性的魅力、過人的體格及高傲外表下的真實深度,他回想地表示:「我們為了芬尼克角色看過不計其數的演員,但我心中一直惦記著山姆。他很英俊、性感、風趣、體格好,同時又能發揮情感力量,而那正是最能說服我的一點。」
珍妮佛勞倫斯也是立刻就被山姆克拉佛林飾演的芬尼克說服,她表示:「山姆擁有可愛又迷人的魅力,當芬尼克角色的嘲諷語氣由山姆的口中說出時,就流露出一股魅力,那其實很不容易,但山姆就做到了。我無法想像由別人飾演芬尼克,因為他太棒了。」


山姆克拉佛林本人很快就能感同身受芬尼克的心情,他表示:「芬尼克是很複雜的人物,這種人不易與人分享他的感覺和情緒,因為他感到自己隨時都是眾人的注目焦點,不過他也準備好為自己的正義信念奮鬥,想要為人民開創更好的未來世界。最後他跟凱妮絲結盟,也為自己展開一場偉大的旅程。」

然而,凱妮絲似乎對芬尼克的魅力不為所動,山姆克拉佛林笑著表示:「他想辦法對她施展魅力,但不如他的預期,她一點也不領情。每個女孩都會愛上他,除了凱妮絲,我想這也是她吸引他的原因之一吧。」

同時山姆克拉佛林也身負重擔,即便他早就愛上自己的角色,但他在整部電影裡的表演絕不能辜負幾百萬影迷的期望,不過這只會更激勵他接受更嚴格的訓練,讓自己在體能和情感上都能推向極致,他坦承:「不用說,我感受到許多壓力,但我有把握說,為了達到最終目標,我從沒這麼努力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