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謊言的烙印 The Hunt(2012)

延伸閱讀

《謊言的烙印》導演

畢業於丹麥電影學院的湯瑪斯凡提柏格,作品多半以充滿犀利的眼光來直視家庭、社會與人性。

湯瑪斯凡提柏格在1993年畢業於丹麥電影學院,他的畢業作品短片《LAST ROUND》獲得許多獎項,也因此得到許多觀眾和影評的矚目。他與丹麥電影教父拉斯馮提爾發表了「Dogma 95」宣言,湯瑪斯凡提柏格1998年的電影《那一個晚上》 就是以「Dogma 95」為拍片原則下拍出的片子。2003年他第一部好萊塢的電影《愛在大雪紛飛時》由喬昆菲尼克斯、克萊兒丹尼絲和西恩潘主演。接著他在2010的《傷心潛水艇》也入選為柏林影展競賽片。

「逗馬95」發起人之一的湯瑪斯凡提伯格,總以充滿犀利的眼光來直視家庭、社會與人性。而素有丹麥一哥之稱的邁茲米克森,在此片演技精湛內斂、層次分明,榮獲本屆坎城影展影帝。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1969年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他與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帶頭起草的「逗馬95」成為當代重要的電影運動,由其執導的《那一個晚上》,為遵照「逗馬95」宣言所完成的第一號作品,並在坎城拿下評審團大獎,2010 則以《傷心潛水艇》入圍柏林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