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Rise of the Legend

延伸閱讀

關於幕後陣容

《十面埋伏》監製江志強、《致命武器4》動作指導元奎、《霍元甲》編劇杜緻朗

監製─江志強
江志強是亞洲最有影響力及最成功的監製之一,他致力向國際推展華語電影,經常與國際知名導演合作,像是李安、張藝謀、于仁泰、袁和平等華語電影的重要人物。他在2000年監製電影《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在國際獲獎無數,大幅提升華語電影在國際影壇的地位。他監製的作品有《英雄》《十面埋伏》《霍元甲》《色,戒》《寒戰》《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等。

動作指導─元奎
國際知名動作導演。元奎師承于占元,與成龍、洪金寶、元彪同為七小福之一,擅長拍攝武打動作片。是李連杰御用動作導演,與李連杰一同赴好萊塢發展,兩人合作《致命武器4》成功打開國際知名度,參與許多好萊塢動作電影《X戰警》等片,近年重心移回華語電影。他也曾以《功夫皇帝方世玉》獲得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的肯定。重要作品有《蜀山》《東方禿鷹》《龍吻》《赤壁》系列《新少林寺》《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等。

編劇─杜緻朗
香港新生代編劇。被權威雜誌「Hollywood Reporter」譽為亞洲在2010年後最值得期待的編劇。她的學生作品《江湖》,吸引了劉德華及張學友的演出。2005年的《霍元甲》則由李連杰演出,在兩岸三地及北美都開出極佳的票房。重要作品有《不能說的秘密》《殺人犯》《大追捕》《蘇乞兒》《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等。

攝影─伍啟銳
香港知名攝影師,原是燈光師出身,擔任攝影師後經常與名導劉偉強合作,也曾在《色,戒》中再度擔任燈光師,也擅用鏡頭表現人物關係。重要作品有《無間道II》《無間道III終極無間》《頭文字D》《愛無間》《十二生肖》《殭屍》《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等。

美術設計─黃炳耀
香港知名電美術設計。曾與多位香港知名導演陳可辛、陳果、林超賢等人合作,設計風格多元。重要作品有《金雞》《三更2》《如果.愛》《投名狀》《大追捕》《鬼夜》《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