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邪不壓正 Hidden Man

延伸閱讀

《俠隱》作者簡介

作者張北海在北京拆胡同建環道最激烈的時代,以《俠隱》這本書向「消逝的老北京」致敬,轟動影視圈爭取改編,最後由姜文改編執導。

張北海本名張文藝,作家,祖籍山西、成長於北京、在台北求學、赴美到洛杉磯繼續深造,攻讀南加大比較文學碩士。1972年考入聯合國擔任翻譯與審稿,遷往紐約,定居至今。

張北海在聯合國上班同時,一邊為許多重要報刊寫紐約寫美國,有華文圈寫紐約第一人的美稱。他的文字幾乎是當年初抵紐約的各地華人最重要的文化指南。文化人詹宏志說:「對於我這樣一個長期讀者來說,張北海就是紐約。」至於作家阿城說得更簡單有力,他說自己是「張迷」。

2000年張北海寫出長篇現代武俠小說《俠隱》,讓各界吃驚,他在北京拆胡同建環道最激烈的時代,以這本書向「消逝的老北京」致敬,轟動影視圈爭取改編,最後由姜文改編執導,2018年上映,片名更為《邪不壓正》(Hidden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