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百日告別 Zinnia Flower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生命中的某些片刻、某些曾經擁有的東西,不一定會永遠存在,而你知道生命總有終點,於是你不再害怕。也許會有疑惑,卻不希望留下遺憾。

林嘉欣 飾演 心敏
「每個人用不同的旅程走出自己的悲傷。不要用自己的觀念套用在別人身上,也許你只是沒有看見他夜裡獨自的哭泣……」林嘉欣說。「我的個性恰巧和電影中的心敏完全相反,她是壓抑的、悲傷的,我卻經常以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失去、痛苦和人生中的種種困境,也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去揣摩這個女人內心的想法。我想也許每個人有一天都會經歷類似《百日告別》電影中的情境,也希望電影中的溫暖力量可以帶給需要的人。」

林嘉欣在電影中飾演因車禍意外失去未婚夫仁佑的心敏,原本即將展開的幸福藍圖,只剩下獨自面對的心痛。她遇見了同樣失去妻兒的育偉,緣分讓兩人相濡以沫,各自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

因拍攝張學友等巨星歌手的MV正式從台灣演藝圈出道,後以歌手身分在台發行唱片專輯,清新甜美的外型為其打開演藝之路,並接演了多部偶像劇、舞台劇及國片。2002年以電影《男人四十》在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39屆金馬獎上同奪『最佳新演員獎』及『最佳女配角獎』。其後連續4年分別憑《異度空間》、《戀之風景》、《救命》、《怪物》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女主角』,是香港電影金像獎的一項紀錄,並在2008年以《親密》提名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及第4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隔年同片亦於韓國忠五路國際電影節奪得影后殊榮。2010年因結婚生子暫別表演舞台,2015年的《百日告別》是她產後正式復出的新作,也是第一部主演的國片,層次分明且細膩的演技,展現歷經許多生活體驗的深度,被喻為是生涯最新代表作。

石頭 飾演 育偉
石頭在電影《百日告別》中飾演因一場車禍意外而失去妻兒的男人育偉,生命因此混亂失序而痛苦,短暫的激情和酒精也無法痲痹已經喪失的感覺。他尋找著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答案,卻也只能繼續不斷地往前走……

「生命中的某些片刻、某些曾經擁有的東西,不一定會永遠存在,而你知道生命總有終點,於是你不再害怕。也許會有疑惑,卻不希望留下遺憾。」石頭說。

石頭,台灣音樂創作人、作家、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吉他手,與團員共同發行多張暢銷專輯。近年亦有個人音樂和電影作品如《星空》、《明天記得愛上我》,以及短片《三生(尺蠖)》,2014年出版個人書籍《末日備忘錄》。2014年中拍攝電影《百日告別》擔任男主角,自然深刻的演技,為其拓展了電影演員之路。

張書豪 飾演 仁毅
「記得拍攝《百日告別》的期間,我花了整整兩個月對著鏡子練習10秒就落淚的煎熬。我單純地相信每個當下,並讓它成為屬於自己的記憶。」張書豪說。 張書豪飾演從小與哥哥感情好的仁毅,一直用堅強和微笑來面對仁佑的驟逝,有天穿起了哥哥的舊外套,卻再也撐不住壓抑許久的淚水和思念… ----- 2006年以電視劇《危險心靈》正式出道,2007年以《畢業生–還好,我們都在這裡》獲第42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第1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及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李千娜 飾演 心庭
李千娜在《百日告別》中飾演如同小太陽般溫暖守護姐姐的心庭,陪伴心敏面對失去未婚夫的心痛,給予姐姐最多的支持和關懷。她說:「《百日告別》是個生命寶貴的經歷,我永遠忘不了和導演握住彼此的手痛哭的那一刻…很感謝能參與導演人生中很刻骨銘心的一段。」 ----- 2007年參加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選秀比賽獲得第十名,正式進入演藝圈。2010年以電影《茱麗葉》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012年憑電視劇《前男友》入圍第4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蔡亘晏 飾演 佳妍
「未來不一定美好,傷痛不一定會過去。人生就像《百日告別》電影一樣,既誠實溫暖又殘酷。」蔡亘晏說。「無論如何,繼續活下去才有機會接受那些失去,因為我們心中還有希望與勇氣!」蔡亘晏在電影中飾演善解人意的佳妍,陪伴驟失妻兒的育偉。寂寞的兩人在悲傷中相互取暖安慰,卻無法醫治失去所帶來的痛苦…

新生代女演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2014年參與國片《大稻埕》的演出,目前積極嘗試多方面的演藝表現,在舞台劇、MV、廣告、短片等都有跨足。

柯佳嬿 飾演 曉雯
「我的心被《百日告別》輕輕地撫過了。看完電影會很想跟至親至愛見面、對所擁有的一切特別感激。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給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們前進的力量!」

柯佳嬿說。柯佳嬿在片中飾演個性溫柔的曉雯,是學生心目中最好的鋼琴老師。一場意外車禍與肚子裡的寶寶一同喪生,留下心碎的丈夫育偉獨自面對這突然巨變的生活…

2006年在捷運被星探挖掘而演出周杰倫的《楓》MV,同年參與第一部電影《一年之初》的演出,片中飾演楚楚動人的女孩蝴蝶,清秀的外型讓觀眾印象深刻。2010年在國片《艋舺》、2011年《雞排英雄》及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亦有亮眼表現。現持續參與多部電影、廣告及CF的演出。

馬志翔 飾演 仁佑
馬志翔在《百日告別》中飾演溫暖體貼、廚藝精湛的仁佑,正與未婚妻心敏計畫著婚宴請客後的新生活,一場意外的連環車禍卻摧毀了一切…

馬志翔,是演員也是導演。2000年參與電視劇《大醫院小醫生》的演出正式出道。獨具個人魅力及出色的演技在2003、2004年分別以電視劇《孽子》、《赴宴》入圍第38屆和第39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2012年演出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在台創下8.8億票房,個人亦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獎』;2014年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KANO》,即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