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百日告別 Zinnia Flower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也許不會有答案,我只是在迷宮裡尋找著不存在的出口,但我相信那些曾經的愛,終會成為我們走下去的力量。希望這部電影能夠給你一種溫柔的陪伴、力量的分享。

「如陽光般溫柔撫慰的暖男導演 林書宇」

林書宇導演是台灣近年來備受矚目的電影導演之一。作品善於直視人生必經過程的種種殘酷,並溫暖地紓解生命的疑問與傷痛,為觀眾留下真實且細膩的生命共鳴。

由於從小居住台美兩地,林書宇導演揉合了西方傳統戲劇與台灣電影的特色,以寫實故事,緊抓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衝突,以靈活創新的鏡頭語言與場面調度營造戲劇張力,讓劇中角色真實觸動人心。
2008年第一部劇情片長片作品《九降風》獲得國內外各大影展及獎項的肯定。2011年改編暢銷作家幾米同名繪本的《星空》,更開創了華語電影前所未見的兒童奇幻類型與風格。

林書宇電影作品

2015《百日告別
台北電影節 閉幕片 台北電影獎競賽片
2011《星空
釜山影展新浪潮單元競賽片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台北電影獎最佳技術獎、最佳新演員
亞洲電影大獎入圍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新演員
美國印第安納州哈特蘭影展水晶心獎
西班牙亞洲夏日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德國兒童青少年電影節少年電影競賽單元最佳影片、專業評審團
最佳影片、少年評審團最佳影片

2008《九降風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上海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2005《海巡尖兵2006年臺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

導演的話
「也許不會有答案,我只是在迷宮裡尋找著不存在的出口,但我相信那些曾經的愛,終會成為我們走下去的力量。希望這部電影能夠給你一種溫柔的陪伴、力量的分享。也許再一次哭過、也許再一次思念,給曾經屬於你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