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快樂腳2 Happy Feet 2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人生的使命之一就是… 找出你的定位和才能

~ 繼續《快樂腳》的冒險 ~

2006年,有一部電影推出之後,不僅為觀眾帶來歡樂,也不禁使他們踢踏舞上身,並唱起令人雀躍的歌曲,這部電影就是風靡全球的賣座動畫片《快樂腳》,甫一上映便叫好叫座,擄獲不分老少男女觀眾的心,之後更囊括全世界許多各大電影獎,其中最大的殊榮就是贏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動畫獎。這部作品的內容也致力於灌輸環境保育和野生保育的觀念,甚至結合現代元素,使《快樂腳》在娛樂界成為踢踏舞的代名詞,並捧紅片中踢踏舞高手的曼波角色呢。

喬治米勒說明地表示:「我經常說,這些故事是獻給保持童心的大人及擁有成熟的小孩,我認為《快樂腳》會引起共鳴的理由之一就是,故事當中含有一些教誨,還有歷久不衰的概念,教人要勇敢、忠於自己並努力以尊敬態度對待這個世界和自己。」

實際上,《快樂腳2》的故事構思甚至在喬治米勒及其團隊為第一集電影劃上句點時就已經開始發展。

喬治米勒繼續表示:「當你投入一部電影這麼久,其實你早已愛上這些角色,他們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所以你在思考他們時,新的故事就會不斷冒出,這就造就了《快樂腳2》。重新接觸這些角色意外地簡單,再度跟他們聚在一起開心極了。」

才華洋溢的喬治米勒執導、製作並跟編劇群蓋瑞艾克、華倫柯曼和保羅李文斯頓合寫這部電影,這次他的目標不僅僅是隨著曼波、葛莉亞和其他企鵝重返南極洲,他說明地表示:「我想每部電影的說故事者都想要觀眾或多或少體驗到能夠感同身受的經歷,這樣他們才能在影片中聯想到自己的生活。這部新電影是關於家庭和社群,我認為會給予觀眾機會透過這些企鵝角色能有所體會。」

在這部新電影中,喬治米勒想要注入更多的肢體喜劇和動作,同時忠於第一集電影的精神,他表示:「《快樂腳2》仍擁有豐富的唱歌和跳舞場面及美麗的南極景觀,不過也增添一些不同面向的新角色,從最大型到最迷你的動物都有。」事實上,這部電影中最小型的動物就是由兩位當今影壇的一哥級男星獻聲,也就是布萊德彼特和麥特戴蒙分別替蝦大仙和蝦小仙配音。

製片比爾米勒說明地表示:「我們必須讓觀眾重溫那些他們在第一集電影中認識和喜愛的角色,不過我們需要使那些角色有全新的面貌、使觀眾有全新的體會,所以我們必須提高音樂和舞蹈方面的門檻。」
隨著故事開展,歌喉兩光但舞技過人的曼波同樣由第一集的伊萊亞伍德配音,而金嗓的葛莉亞則由艾蕾莎摩兒紅粉佳人配音,他們已升格為父母。曼波克服了青澀困難的青少年時期,然而還沒準備好當個理想老爸,他兒子小艾是年紀小又無經驗的毛茸茸小可愛,不過就算全帝王企鵝(Emperor Penguin)王國都熱愛起舞搖擺,他卻似乎對跳舞興趣缺缺,當曼波鼓勵他嘗試踏出輕捷的步伐,他只是踼到自己的腳,並在雪中摔個狗吃屎而成為眾人笑柄。小艾羞愧地躲起來,曼波則試圖想使這個缺乏自信的兒子恢復自信,但卻使得情況變得更糟。

喬治米勒表示:「曼波現在升格當父親,換他要教育孩子,不過他當老爸有個不小的問題,雖然他真心想要跟孩子能夠溝通,但是他兒子完全不符合他對兒子的想像呢!我們都知道當自己成為父母,我們或多或少自以為知道怎麼做得比自己父母更好,所以當然了,我們經常會犯同樣的錯誤,因為根本沒有什麼成為好父母的教戰手冊,我就是這樣構思故事中曼波會遇到的事。」

製片道格米契爾認為:「這部電影的主題之一,顯然就是父子關係,曼波是天下父母心,努力想要給予孩子無條件的愛和支持,他想要小艾變得最好,不過他也許需要稍微放手,並讓他兒子自己找到信心和自我認同感。」

不過製作群更增加了故事難度,那就是曼波不僅要能夠當個好老爸,他最終還得找到方法拯救整個帝王企鵝社群,帶領大家戰勝大自然的障礙,因為冰河景觀的急速改變已威脅到他們的生存,而曼波的責任就是要召集各種大小動物,一同幫忙挽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