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角頭 Gatao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角頭》演員陣容堅強,蔡振南一出場,在後的顏正國同電影中的角色般,站在勇桑旁邊護衛著老大,江湖味十足;另一個組合則是黃鴻升、王陽明與莫允雯共同出場。


阿雄/黃鴻升 飾)/男,30歲:
「頂庄」角頭的外圍份子,把兄弟當命,兩肋插刀充滿義氣。一手把阿雄帶大的阿嬤則是他最重要的親人。阿雄內心最大的掙扎是必須在阿嬤的期待與兄弟情誼之間做拉扯。
 
麥可/王陽明 飾/男,33歲,本名許樂:
「大橋頭」角頭大哥許萬合的兒子,也是第三代接班人。從小被送到國外念書,極為講究穿著打扮,思想新潮不願守舊。

清楓/孫鵬 飾/男,35歲:
沉穩幹練,「頂庄」勇桑手下最受信任的頭號人物既自大又自卑、既冷酷又熱情、既堅強又脆弱、既守舊又新潮。清楓,就是這樣一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綜合體。
 
勇桑/蔡振南 飾/男,60歲,本名陳勇男,綽號「勇桑」,「頂庄」角頭老大:
說起歷練豐富的「勇桑」,道上老一輩的人大部分都會豎起拇指,他個性海派講究江湖情義,講話乾脆又有誠信,懂得以退為進,不為難對手,有錢大家賺,不會貪心不獨佔。特別重視倫理輩份,不論黑白兩道或老少貧富都交陪,視自己地盤內的居民如親人。
  
阿國/顏正國 飾/男,32歲:
勇桑身邊的護衛,頂庄幫最驍勇善戰的角頭兄弟。
 
華仔/小馬,倪子鈞 飾/男,32歲,本名廖德華:
阿雄最要好的兄弟,也很替阿雄照顧阿嬤。在市場擺攤販售女性胸罩。
 
謝餃/賀一航 飾/男,58歲,蕾蕾的父親:
好賭,是女兒眼中的頭痛人物,謝餃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事實上他根本沒那個膽去幹大壞事,只是一再地重複同樣的錯誤,讓所有相信他的親友一再的失望、傷心。
 
蕾蕾/莫允雯 飾/女,27歲,幼稚園老師,謝餃的女兒:
對清楓來說蕾蕾就像自己的妹妹。阿雄則是非常喜歡蕾蕾,但因怕自己會傷害她而保持距離,讓深愛阿雄的蕾蕾遲遲無法靠近他的心。
 
鳳姐/陳孝萱 飾/女,年紀是個謎,也不准問:
她是勇桑的「紅粉知己」,卡拉OK店老闆娘。當她站在「勇桑」身旁時,看起來小鳥依人,像個才剛脫離少女階段的少婦。對外卻是有點隱藏不住霸氣的大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