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直搗蜂窩的女孩 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麥克恩奎斯特、歐蜜‧瑞佩斯、妮納安德瑞等演員介紹。

麥克恩奎斯特 飾演正義記者/小偵探麥可
恩奎斯特1960年出生於瑞典,作品橫跨電影、電視及劇場。外型英俊穩重的麥可恩奎斯特,最為人熟知的是在瑞典賣座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系列電影擔綱要角。他的演技受到瑞典國家電影大獎,相當於瑞典奧斯卡的高度肯定。早在2000年,他在電影《一個屋簷下》演出令人驚艷,並獲得瑞典國家電影大獎(Guldbbage Awards)最佳男演員提名、 2005年以電影《戰場上的小人球》又獲提名,在2003年的《情定墓園(The Guy in the Grave Next Door)》使他再獲提名並勇奪此獎項,2004年的《就像在天堂》再獲提名。2011年他將進軍好萊塢,演出《玩命關頭》大導演約翰辛格頓的新片《Abduction》。

延續《龍紋身的女孩》和《玩火的女孩》,這次他再度飾演充滿正義感的記者麥可,為了證明莎蘭德的清白赴湯蹈火,直搗黑暗的核心。

麥可恩奎斯特認為,記者麥可擁有鍥而不捨的個性,帶著滿腔熱血的正義感,面對資本主義社會中的不公不義,他不僅會將不法情事揭發,更會確認隱藏在背後的犯罪者得到應有的制裁。為了更透徹瞭解主人翁的個性,恩奎斯特在閱讀了小說後,試圖揣摩作者史迪格‧拉森年輕時所面對的周遭環境。他想像那個年代的人,如何將80年代的美好帶進90年代,並在一間間的大型企業建立起來後,也失去了一些寶貴的東西。在這樣的環境下創作出麥可‧布隆維斯特正義記者和小偵探的形象,其實也就是作者本身的化身。

歐蜜‧瑞佩斯 飾演神祕女駭客莎蘭德

瑞佩斯出生於1979年,與麥克恩奎斯特同樣是橫跨電影、電視和劇場的全方位演員。在「千禧三部曲」中,飾演最具獨特性的女主角「莎蘭德」,以她精湛的演技征服大銀幕觀眾。美國Knopf出版社的發行人曾盛讚「千禧三部曲」女主角莎蘭德是「多年來僅見、最具原創性的女英雄角色。」

而為了詮釋這個角色,瑞佩斯更是作足了功課。她認為,莎蘭德是一個擁有痛苦過去的女孩,世俗立法無法保護她,因此,唯有透過建構屬於自己的世界來保護自己。在這世界裡,她將自行設定規則,作為保護機制。莎蘭德內心非常孤獨,只有將自己武裝起來,以冷酷面對人群才能夠免於讓自己受傷。只要讓人走進心房,莎蘭德便會非常信任對方,也會對她所信任的人事物鞠躬盡瘁。

瑞佩斯指出,每當她接到一個角色,便嘗試喚醒體內適合該角色的元素。作為一個演員,她認為每個人都擁有各式各樣的特質,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讓人們各自擁有其特定個性。而莎蘭德的傷口和脆弱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對瑞佩斯來說,她在自己的體內尋找這些特質並加以強化,便能夠成功揣摩莎蘭德的心理,並將張力擴展到大銀幕上,創造出傳奇性的角色。

妮納安德瑞 飾演千禧年雜誌社合夥人 愛莉卡‧貝葉

妮納安德瑞是瑞典實力派女演員,曾多次獲得瑞典國家電影大獎(Guldbbage Awards)的肯定。在千禧三部曲飾演《千禧年雜誌》的創辦人兼總編,後跳槽到瑞典第一報(Svenske Morgon-Posten),擔任報社主編,挽救面臨倒閉的報紙、揭發貪污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