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性愛慾3世紀 Gulf Stream Under the Iceberg

延伸閱讀

《性愛慾3世紀》關於電影

電影跨越3個世紀,以三段式論述人類與大自然如親密夥伴,又不斷對抗的矛盾關係......

性愛慾3世紀》由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法國作家安那托爾佛朗士 (Anatole France) 小說改編而成,既是哲學寓言,亦為神話故事,三段式論述人類與大自然如親密夥伴,又不斷對抗的矛盾關係。

大自然能賦予生命,也能輕易毀滅一切,扮演主宰者的角色,人類只是螻蟻般的存在,因具備愛的能力而自認優越,因瞭解死而奮力求生;但大自然永恆不朽,莉莉絲既不需要愛,更無須受生死拘束。

電影跨越3個世紀,慾望之火從無燒盡之日,從18世紀文藝復興時代【性.性逍遙】,19世紀法國【愛.愛癡迷】,到20世紀生活感到【慾.慾迷網】,猶如莉莉絲化身的妖嬈女子佔據男人的心,讓他們迷失於風花雪月,藉古諷今。
    相關延伸閱讀
  • ◎ 《性愛慾3世紀》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