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科學小飛俠 Gatchaman(2013)

延伸閱讀

《科學小飛俠》演員

曾獲得日本映畫批評家大獎的最佳初主演男演員獎的松?桃李,在此片中飾演隊長鐵雄,也是模特兒的他兼具魅力與實力……。

松坂桃李Tori Matsuzaka 飾演 鐵雄

1988年10月17日出生於神奈川縣,身高183公分的他,除了是日本流行雜誌「FINEBOYS」專屬模特兒,同時也是日本近期急速竄紅的潛力派男演員。2009年2月以電視劇「侍戰隊真劍者」作為演員出道作品,才剛出道就擔綱該片主角,可說是為他的演藝之路打下完美根基。除了接拍廣告、雜誌之外,這幾年也累積不少電視及電影作品,電視劇如「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密室大推理」、「小梅醫生」、「名偵探柯南:拍戲現場殺人之謎」、「使者」等劇都是廣為台灣日劇迷們所熟知的作品。而他在電影的表現更是讓人刮目相看,作品如《彼時生命》、《麒麟之翼》讓觀眾看到他不同以往的演技,他也為電玩改編的動畫電影《創世紀傳說:世界的彼岸》當中擔綱主角配音。也因為他優異的表現,讓他在2011年至2013年紛紛獲得橫濱電影節、日刊體育報電影獎、日本影藝學院獎等多項新人獎肯定。此外,他更以《使者》一片獲得日本映畫批評家大獎的最佳初主演男演員獎。

他在2013年的最新電影作品《科學小飛俠》當中,飾演帶領整個團隊的隊長「鐵雄」,並有大量飛簷走壁的動作場面。由於年幼就被「石」挑選為「適任者」接受訓練,因此有很高的能力。擁有強烈性格及責任感的他,也遵循著「任務絕對遵守」原則,雖身武器則是鳥形迴旋鏢。他跟大明與直美從小就是一起接受訓練的「適任者」同伴,直到一樁任務的悲劇,硬生生拆散了他們三人…。

綾野剛Go Ayano 飾演 大明

1982年1月26日出生於岐阜縣,2000年自關市立關商工高等學校畢業後,即到東京發展,並從事模特兒、樂團等活動,直到2003年以電視劇「假面騎士555」作為演員出道作品,之後也演過不少電視劇及電影。電視劇代表作品有「假面騎士555」、「兩個媽媽」、「糸子的洋裝店」、「整形艷后」、「多金社長小資女」、「八重之櫻」等劇;電影作品則有《五個暴走的少年》、《漂男子漢2》、《神劍闖江湖》、《惡女羅曼死》、《巴黎鞋奏曲》等片。此外,他也創作歌曲,並有諸多樂團Live演出,展現多元才華。

他在最新作品《科學小飛俠》當中飾演「大明」,是從國際科學技術廳(ISO)歐洲分部調過來的科學小飛俠,也是羽毛飛鏢的高手。小時候曾與鐵雄及直美一同接受「適任者」訓練,直美更在執行任務時接受了他的求婚。有別原作他的復仇心態是因為父母被惡魔黨所殺,來到本片則出因於一起意外,讓他的未婚妻直美被惡魔黨襲擊而斷送生命,也讓大明他將人生所有一切,全賭在對惡魔黨的復仇當中…。

剛力彩芽Ayame Goriki 飾演 珍珍

1992年8月27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橫濱市,是日本時尚女模、演員及歌手。童年就立志成為模特兒的她,小學四年級即參加2002年全日本國民美少女比賽,雖然兩次預選都落選,卻被現在的經紀公司相中而加入演藝圈,並從2008年2月開始,成為時尚雜誌「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在2011年1月的電視劇「教我愛的一切」當中,她剪去一頭長髮,以短髮造型示人而備受矚目,也讓她的知名度迅速水漲船高,也讓她在同年7月的「IS?上帝的惡作劇?」中首度擔綱主要演員。其他電視劇作品還有「W的悲劇」、「Beginners」、「八重之櫻」等劇。此外,她也拍攝過許多廣告,並參與綜藝節目及廣播演出,尤其她更奪得「2013年上半年廣告總量排行榜」冠軍,可說是近期迅速崛起的新生代女星之一。

在2013年最新電影作品《科學小飛俠》當中,她飾演團隊中唯一的女性「珍珍」,而這也是她首度挑戰動作電影。片中她喜歡鐵雄,卻又一直無法跟對方在一起。武器是電磁溜溜球,九歲時就目睹雙親被惡魔黨奪走,而以「石」的適合率來說,她的能力其實比鐵雄跟大明還高,只是情緒不穩定也多少阻礙了她的發展能力。

濱田龍臣Tatsuomi Hamada 飾演 阿丁

2000年8月27日出生於千葉縣,是日本人氣童星之一。活躍於電視劇與廣告的他,2010年因為演出NHK大河劇「龍馬傳」,飾演年幼時期的?本龍馬而受到矚目,同年又因為演出「怪物小王子」而讓他星途大開,不僅時常演出戲劇作品,更常在綜藝節目中看見他的身影。近期演出的電影作品則有《電影版怪物小王子》、《海猿:終極救援》、《黃色大象》等片。

他在最新作品《科學小飛俠》當中,有別原作他與珍珍出生自孤兒院,他在片中反而飾演珍珍的親弟弟「阿丁」,是團隊中破解密碼與電腦運用的高手,並擅長數據分析。隨身武器是迴旋套索,雖然他的心思細膩已足夠媲美大人,但他依舊樂於當個真正的小孩,適時緩解緊張的衝突局勢。

鈴木亮平Ryohei Suzuki 飾演 阿龍

1983年3月29日出生於兵庫縣。擁有186公分高挑身材的他,2006年參加泳裝選秀而踏入演藝圈,並於同年演出首部電視劇作品「水漾青春」,隔年並參與電影出道作品《椿三十郎》的演出,活躍在電影、電視及舞台劇等多元領域。除此之外,通過英檢一級與世界遺產檢定一級的他,也同時證明除了演藝事業之外,他也兼具優秀的語言及史地長才。他的電視劇演出作品包括「花樣少年少女」、「魔女裁判」、「不良仔與眼鏡妹」、「全開女孩」等劇;電影作品則包括《五個暴走少年》、《阪急電車》、《小孩警察》等片。2013年的《瘋狂假面》則是他首度擔任主角的電影,由於影片獲得高度成功,也為他的演藝事業再創嶄新高峰。

2013年的《科學小飛俠》,則是他再度接觸動漫改編電影的最新力作。他在片中飾演「阿龍」,不同原作是日本東北出身,他在片中則口操濃厚鹿兒島口音,雖有一身怪力卻又心地溫柔善良。他在十五歲時,因為被發現是「適任者」,而被國際科學技術廳(ISO)強行帶走接受訓練。他同時也是鳳凰號的駕駛,負責接應其他四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