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咕咕貓 Goo Goo!The Cat

延伸閱讀

犬童一心

1960年出生於東京,是編劇執導才華兼備的導演。踏入電影界的首部代表作,是1998年為市川準導演的Osaka Story(直譯《大阪物語》)所撰寫的劇本。

【導演介紹》犬童一心
1960年出生於東京,是編劇執導才華兼備的導演。踏入電影界的首部代表作,是1998年為市川準導演的Osaka Story(直譯《大阪物語》)所撰寫的劇本。2002年在日本極為賣座的《黃泉路》,也是他的編劇作品之一。


03年時犬童一心的導演作品終於露出頭角,Jos?e, the Tiger and the Fish(直譯《虎與魚們》)一片讓他紅遍日本各影展。該片除了將妻夫木聰領上影帝之路外,竟也讓犬童一口氣拿下4座最佳導演!同時,本片也明確地奠下犬童的執導風格;他擅於處理細膩情緒、青春傷感,由此已可略見端倪。
04年,《彩虹下的幸福》找來柴崎幸、小田切讓合作,犬童導演將同志題材回歸到最根本的核心‘情感’;該片入選隔年的金馬國際影展觀摩影片。05年以數個狗狗故事短片串聯而成,在日本台灣皆大受歡迎的電影《狗狗心事》,犬童導演的編導作品亦在其中;從該短片中即可看出,他在鏡頭上對動物的細膩掌握,新作《咕咕貓》想必也將再次把貓咪的可愛程度完全捕捉!
電影作品年表(節錄)
2008《咕咕貓》Gou Gou! The Cat
2005《鄰家女孩》Touch
2005《彩虹下的幸福》La maison de Himiko
2005《狗狗心事》All About My Dog
2003 Jos?e, the Tiger and the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