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銀河街道 Galaxy Turnpik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三谷幸喜(Koki Mitani)是日本叫好又叫座的首席喜劇代表,他的作品不僅是日本奧斯卡大熱門,票房也部部賣座。

三谷幸喜(Koki Mitani)是日本叫好又叫座的首席喜劇代表,他的作品不僅是日本奧斯卡大熱門,票房也部部賣座。集推理及喜劇於一身的長才,在嬉笑怒罵間道盡人生甘苦,處處讓人拍案叫絕。『三谷幸喜』這個金字招牌家喻戶曉,已奠定他在日本電影圈裡屹立不搖的崇高地位,他以獨特的故事魅力,建立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三谷幸喜是日本影史上,罕見的以口碑與票房雙贏創下喜劇片奇蹟。

三谷幸喜以1994年的日劇《古?任三郎》打響知名度,首部作品便充分展現他兼具詼諧與解謎雙重趣味的風格。這部由田村正和主演的作品創下收視記錄,觀眾與電視台都欲罷不能,連播三季,甚至到2006年都還拍攝特別篇播出,《奇蹟餐廳》、《別叫我總理》、《新選組》等電視劇也都廣為人知。而三谷幸喜的喜劇魅力,也從電視一路擴展到劇場和電影,只要是他編導的作品,一定使盡渾身解數,讓觀眾能在哄堂大笑中滿載而歸。

三谷幸喜超越國界的鬼才魅力,也從他1997年的電影《心情直播不NG》起開始鋒芒畢露,不僅獲得當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等四項大獎,更在柏林影展上大放光芒,得到『唐吉歌德特別佳作獎』,之後的電影作品《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鬼壓床了沒》、《清須會議》奠定他『日本第一喜劇天王』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