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3溫暖 The Girl from Monaco

延伸閱讀

演員卡司

坦率天真的露易絲布瓊,是法國近年來最當紅的話題人物。她原先於法國Canal+ 電視台擔任氣象主播,每次節目開始前都會來段音樂走秀展露曼妙身材,加上創意與幽默滿點的播報方式,讓她每每亮相總是引爆超高收視

巴黎愛情故事》影帝法伊斯盧其尼
1951年出生,成長於法義混血家庭,身為法國最家喻戶曉的喜劇影星,法伊斯盧其尼早早就以變化多端的精湛演技,確立他歷久不衰的影壇地位。銀幕上他以保守多慮的中產階級形象深植人心,舞台上則以能歌擅舞的逗趣演出獲得推崇,字字珠璣的幽默口條,就連法國總統薩柯奇(Nicolas Sarkozy)都為他著迷,堪稱是法國影壇最具代表性的喜劇演員。

法伊斯盧其尼早年生長於法國藍領區,13歲即於理髮院打工貼補家用。受到當時知名靈魂歌手詹姆士布朗(James Brown)的熱潮影響,他因此愛上了跳舞,並在pub因緣際會結識了導演菲利浦萊柏(Phillippe Labro),以電影《別為我傷悲》(Don't Be Blue)跨入影壇。法伊斯盧其尼演戲雖然是半路出家,獨特的喜感卻頗獲導演青睞,接連與班諾賈克、克勞德雷路許以及塞德里克柯拉皮許等知名導演合作;其中被他敬稱為心靈導師的艾力侯麥,更是以電影《克萊兒之膝》讓法伊斯盧其尼享譽法國,成為藝術與商業兩方競相爭邀的大牌影星。

身為六度入圍凱撒獎的實力影星,法伊斯盧其尼除了逗趣的外在喜感令人激賞,內在的情感詮釋也讓人印象深刻。他的銀幕角色總是拘謹內向,卻又極端渴望夢想與愛情所帶來的解放,不論是《莫里哀情史》裡的中產階級富商、抑或是《巴黎愛情故事》裡大學教授,法伊斯盧其尼總是一邊懷抱著害怕受傷的脆弱,一邊又不計一切代價的瘋狂投入,雖然自相矛盾卻也深刻動人,讓觀眾不自覺產生投射。而電影《愛情3溫暖》,則是他的最新力作。

法伊斯盧其尼在電影《愛情3溫暖》中,飾演遠從巴黎至摩納哥打官司的律師貝托。生活向來井然有序的他,因遇見了氣象主播奧黛莉、並且為其坦率與美貌臣服,而為自己帶來了意想不到的人生轉折…


「碧姬.芭杜接班人」露易絲布瓊
坦率天真的露易絲布瓊,是法國近年來最當紅的話題人物。她原先於法國Canal+ 電視台擔任氣象主播,每次節目開始前都會來段音樂走秀展露曼妙身材,加上創意與幽默滿點的播報方式,讓她每每亮相總是引爆超高收視率!出生與成長於法國南部,使得露易絲布瓊舉手投足皆充滿陽光般的自信與活力。美麗難以抵擋的她,不僅大膽穿著時常成為話題焦點,就連她在談話節目中的幽默與搞笑演出,也備受觀眾喜愛。去年她受導演安妮芬婷之邀,以電影《愛情3溫暖》跨足大銀幕,初試啼聲果然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她揉合了性感與天真的自然演出,更使她被譽為是「性感小野貓」碧姬.芭杜的接班人,被看好將在未來席捲法國影壇。露易絲布瓊在電影《愛情3溫暖》中,飾演摩納哥當地氣象台的性感主播奧黛莉。魅力令人難以招架的她,輕易的一個眼神與柔唇,就令貝托甘心為其獻身,身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光榮歲月》坎城影帝 洛契迪森姆
雖然年近30才跨入影壇,但洛契迪森姆並沒浪費掉一身好天賦,短短十餘年的時間即已躋身法國一線影星,成為同世代中最受矚目、也最被肯定的實力派演員。洛契迪森姆甫出道即受大導演安德烈泰內希(Andre Techine)青睞提攜,相較於其他同行,他的影壇境遇可謂順遂許多。洛契迪森姆自1991年令人激賞的《烈焰紅唇》以來,他總計演出超過六十部的電影,其中更包含四度入圍凱撒獎、以及囊括一座坎城影帝的光榮紀錄。

1965年出生於法國,身為摩洛哥後裔,洛契迪森姆戲路並不侷限於有色人種的刻板印象。不管是《烈焰紅唇》裡的吸毒少年,抑或是《光榮歲月》中讓他奪下坎城影帝的傳令兵,洛契迪森姆信手拈來總能演什麼像什麼,變換自如的演技也使他成為片商最愛的搶手影星,年年多產、聲勢更是居高不墜。2006年洛契迪森姆自編自導自演了婚姻喜劇《虛情假意》,初展才華即入選凱撒獎最佳首部電影獎;而他在電影《愛情3溫暖》的精采演出,則使他再度入圍凱撒獎。

洛契迪森姆在電影《愛情3溫暖》中,飾演貝托的貼身保鑣阿巴迪。他曾與奧黛莉有過戀曲,也最了解她的致命媚惑。當奧黛莉與貝托意外激起火花,阿巴迪於是費盡心思阻止兩人的愛苗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