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舞男 Gigola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令人一眼就難以忘懷的露‧朵蓉天生就是要活在伸展台及鎂光燈下那種人

露‧朵蓉 Lou Doillon / 飾 喬治、姬歌拉

有著大大的牙縫,冷豔的面孔,以及清瘦身材,令人一眼就難以忘懷的露朵蓉(Lou Doillon)天生就是要活在伸展台及鎂光燈下那種人。她父親是有名的電影導演Jacques Doillon,母親是永遠的流行icon、著名歌手及演員珍寶金(Jane Birkin)。有人說露朵蓉是「全巴黎最漂亮的女孩」,雖然她是非典型美女,卻是各大名牌及雜誌爭相邀約的謬思女神,她在巴黎時尚圈的知名度,甚至超越同母異父的影后姊姊夏綠蒂甘斯柏(Charlotte Gainsbourg)。

露朵蓉與時尚的淵源從她出生的那一刻就展開了,當今眾所矚目的愛馬仕‧柏金包(Hermes Birkin Bag),就是珍寶金為了裝她的尿布與奶瓶向Hermes總裁建議而衍生出來的。1987年,她六歲時即在大銀幕初登場,在法國新浪潮之母安妮華達(Agn?s Varda)的電影《功夫大師》中演出珍寶金之女;1988年擔綱演出父親執導的電影《多少愛》,從此之後星途大開,在電影及模特兒兩個領域都有傑出亮眼的表現,近年來甚至跨足歌壇,不但作詞作曲,還自彈自唱。

11歲就在舌頭上刺青的露朵蓉,走過一段看似叛逆的青春期,但她從小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她說自己喜歡輸家,喜歡瘋狂怪異的人,不愛完美,因為她從不覺得自己完美;而也是如此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氣質,讓她如此迷人,她是歐洲電影工業的璀璨新星,她的名字讓人無法視而不見。

艾德華多‧諾里加Eduardo Noriega / 飾 帥哥東尼

外型俊俏的西班牙多情種子艾德華多‧諾里加,銀幕上有點壞壞的形象迷倒無數女人,在電影中他完全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優勢達成目的,沒有任何顧忌。

在馬德里讀完戲劇學院之後即投入電影演出,而讓他一舉成名的作品,是揚名好萊塢的西班牙大導演阿曼巴(Alejandro Amenabar)席捲哥雅獎六項大獎的處女作《色情謀殺電影》,隨後他在《睜開你的雙眼》裡被扶正成為男主角,他那無瑕而帶著嬰兒般純真,卻帶點邪氣的容貌讓人難以忘懷,而本片後來被翻拍成阿湯哥主演的《香草的天空》。

此外,艾德華多還曾在《忘了我是誰》三點全露,毫不吝嗇顯露自己的好身材。其它代表作品還有《刺殺據點》、《切格瓦拉》、《消失的旅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