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貓頭鷹守護神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延伸閱讀

故事緣起

這些書當中包含許多激烈的主題,比起其他書籍,有些場景可能是前所未見的激動描述,然而由於這類場景拍出來可能過於劇烈,所以我們想在某些情節上略為收斂

故事緣起自一隻年輕的倉鴞「索倫」(Soren,由吉姆史特格斯配音)被聖鬼鴞(St. Aegolius)學院的貓頭鷹綁架。這間學院原本專收孤兒貓頭鷹,但校方卻將這些學生洗腦成為軍隊,牠們最終會跟富有智慧又講求和平的貓頭鷹家族(Ga’Hoole)產生衝突。

雖然這個系列是以青少年為主要讀者群,成人和歷史的主題卻貫徹通篇系列。比如,在其中一冊中,有一段演說是根據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首相邱吉爾的演說辭;在另外兩冊中,有幾場戰役是根據「諾曼第入侵」及古代斯巴達戰士與波斯帝國大軍對抗的「溫泉關戰役」(Battle of Thermopylae)(這恰好是導演查克史奈德2006年賣作強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中的主題)。

查克史奈德表示:「這些書當中包含許多激烈的主題,比起其他書籍,有些場景可能是前所未見的激動描述,然而由於這類場景拍出來可能過於劇烈,所以我們想在某些情節上略為收斂。」

至於【貓頭鷹守護神】,查克史奈德希望拍出「不是如此硬調的作品,我們要創造出小孩未曾看過的美麗電腦3D繪圖世界。」

聽起來很熟悉?查克史奈德承認,【貓頭鷹守護神】可能會使人聯想到另一部3-D鉅作【阿凡達】,不過他也明白,詹姆斯卡麥隆的電影「是我們這類電影的標竿,這點很棒,他大幅地提升了水準。」

然而,查克史奈德可是有一張秘藏的王牌,5個孩子。他表示:「如果我要安排一場以小孩為焦點族群的戲,我們會在客廳演練。」

查克史奈德表示,他的小孩,從9歲到16歲,正是他的創作從刀劍、古代戰士、子彈轉到善良貓頭鷹的動力和靈感來源。

查克史奈德聲稱自己是動漫迷,他表示:「某些時候,我認為我必須拍出我孩子能看的作品。如今,我本身就深深著迷於這些故事和神話。」

【貓頭鷹守護神】改編自全15冊的系列書《Guardians of Ga’Hoole》,作者是凱瑟琳拉斯基(Kathryn Lasky),這部電影改編自這個系列的前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