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G.I. Joe: Retaliation

延伸閱讀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幕後花絮-玩具

本片採用了一系列的武器和車輛,包含兩種坦克車、三種直升機、兩種飛機、一種改裝機車、各式刀劍、釵和其他武器。

為了滿足玩具迷和動作片迷的期待,本片大量運用特種部隊著名的改裝車以及各式各樣的武器以饗粉絲。車輛藝術指導路克弗里柏恩認為這些道具引出了每個人的玩心,他說:「製作這些巨大的玩具並賦予它們生命讓我覺得再次回到了童年。我們都迫不及待想看它們實際上運作的效果。」

本片採用了一系列的武器和車輛,包含兩種坦克車、三種直升機、兩種飛機、一種改裝機車、各式刀劍、釵和其他武器。狄邦奈凡杜洛說:「灌注這些玩具生命就像是回到了小時候,我想觀眾一定非常期待看到一些前所未見的傢伙。」劇組第一次打造這些車輛時經常挑戰它們的性能極限,但同時又不失特種部隊的原汁原味。弗里柏恩說:「我們的原則是利用動態輪廓盡量把這些車輛做得更真實、性能設計得更強大,也盡量採用一些大家熟悉且希望看到的玩具。」

其中一個被搬上大銀幕的玩具就是眼鏡蛇空氣船。這艘邪惡巨船大致上以毒水蛇玩具為原型,再加裝雙引擎、對轉槳和足夠在乾地上前進的馬力。另一個經典的特種部隊/孩之寶玩具就是眼鏡蛇HISS坦克車,它在片中也以嶄新的面貌出現,想必會在不同年齡層的玩具迷之間掀起熱潮。

製作團隊打造這款龐然大物時一開始以M548履帶式運輸車為模型,花了12週才完成,後來才加裝外殼、裝飾座艙並配備武器。車輛藝術指導路克弗里柏恩說:「我們最大的挑戰就是找出組裝方法、搞清楚底部和頂部怎麼協調,以及各種裝備如何運作,同時也將美學納入考量,想辦法讓坦克車看起來驚天動地、無堅不摧。整個團隊都付出心力來確保所有槍枝、履帶和駕駛盤都能在鏡頭前順利運作。」

另一部在片中出現的喬科爾頓坦克車尺寸小很多但速度較快,路霸用它來掃蕩敵軍。它的外觀雖然不如HISS坦克車嚇人,但速度和敏捷性一流足以擊垮敵人。喬科爾頓坦克車的速度就像是在草叢裡奔馳的Corvette ZR1超跑,擁有750匹馬力而且可加速至65mph。此外,它還配有火箭砲,頂部可裝載一百磅的炸彈和.50 cal重型狙擊槍。路霸就是用這些配備來展現他的足智多謀和過人體能。

製作團隊花了很多巧思設計每個角色的武器以凸顯他們個別的戰鬥風格和優勢。路霸擅長徒手搏擊,他的護甲上藏有特殊武器。巨石強森說:「路霸的背心配有特別設計的指節銅環,可以用來打爆敵人的頭或接在不同的武器上。這種武器和格鬥風格的組合可以讓人見識到路霸的驚人蠻力。」劇組為了讓觀眾分辨出不同的忍者和他們的武術,特別幫每個角色都設計了專屬的刀劍和裝束。

朱浩偉說:「為忍者設計武器特別有意思,我們試圖去定義出每個人不同的地方。金克絲在一邊配有兩把劍,白幽靈兩邊各配兩把劍,而蛇眼只配一把劍,這樣就能輕易分辨出哪個忍者是誰。」但或許更大的挑戰是塑造出一個和銀幕上角色相符的可動人型。朱浩偉開玩笑說:「我不知道要用多少塑膠才能做出現實中的路霸,我也不曉得有沒有辦法給它足夠的動作場面來發揮,因為光是練練功夫並無法滿足它。他們必須加碼才能讓它使出抱摔、扭斷脖子和鎖頸的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