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超級魔幻師 The Great Buck Howard

延伸閱讀

影片幕後花絮

柯林漢克斯發現了劇本,大感興趣,覺得非自己莫屬,然後將劇本交給老爹湯姆漢克斯。湯姆漢克斯很喜歡這個劇本,於是決定由自己的製片公司Playtone製作拍攝

本片的籌備製作過程是柯林漢克斯發現了劇本,大感興趣,覺得非自己莫屬,然後將劇本交給老爹湯姆漢克斯。湯姆漢克斯很喜歡這個劇本,於是決定由自己的製片公司Playtone製作拍攝,理所當然地,影片的主角由柯林漢克斯擔任。湯姆漢克斯又想起曾合作過的導演西恩麥金利。西恩麥金利本身還是一名出色的編劇,他的上一部自編自導的作品,曾引起了湯姆漢克斯的興趣,他承諾會擔任西恩下部電影的製片人,兩人一拍即合,之後演技派的約翰馬克維奇同意加盟,飾演自大的魔術師巴克霍華時,影片的開拍也就水到渠成。而湯姆漢克斯更在片也演起兒子角色專橫的父親,這與真實正好相反。

本片主人公巴克霍華的原型是全美著名的心靈感應大師克雷斯金(Kreskin),上世紀70年代他紅透了整個美國;而柯林漢克斯的角色卓伊則融入了導演的自身經歷,導演認為,重塑一個人的人生追求永遠不會太遲,而這也是影片的中心思想。柯林認為導演麥金利是個做事有獨特想法、考慮周到的人。雖然年輕,他卻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有信心。

對於柯林漢克斯的演出,從之前《橘郡男孩》的表演,到本片的每一個試鏡,導演都相當滿意,認為他是此片卓伊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馬克維奇的首次定裝,更讓導演深感欣慰,他找到了最合適的另一個男主角的人選。面對導演的盛讚,馬克維奇也給予了導演同樣高的評價:西恩的劇本十分有趣,觀點敏銳,而在片場,他能用最溫和的方式來掌控、協調現場的情況,也不會忘記鼓勵我們即興發揮。


來自導演親身經歷的劇本
既是導演又是編劇的西恩麥金利坦承影片中有他自己的影子,“我曾像片中的卓伊一樣是法學院的學生,但在我去學校報到後不久,我就決定離開。我帶上當時所有的助學金來到洛杉磯,沒有告知家裡的任何人、任何朋友,我徹底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任意搖擺。我不是天才兒童,我沒有為這次的出走留下半點的文字記錄,現在想來都覺得有些荒謬。在好萊塢,我遇到了娛樂業裡很多類型各異的人,並闖出了自己的一番事業”。西恩麥金利解釋道,影片的中心思想是重塑一個人的人生永遠不會太遲。他強調:「這是一部很容易走進觀眾的內心喜劇電影。」

    相關延伸閱讀
  • ◎ 影片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