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The Give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菲利浦諾斯,1950年4月29日出生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

菲利浦諾斯(Phillip Noyce),少年時期相當熱衷於地下電影,從澳洲廣播電視電影學院畢業之後,於1977年編導首部劇情長片《天涯路》,次年編導《新聞線上》榮獲澳洲電影學院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兩項大獎,讓他逐漸成為澳洲重要的新銳導演之一。他之後前往美國發展,並拍攝多部膾炙人口的商業佳作,其中包括妮可基嫚主演的《航越地平線》、哈里遜福特主演的《愛國者遊戲》與《迫切的危機》、莎朗史東主演的《銀色獵物》、安潔莉娜裘莉及丹佐華盛頓主演的《人骨拼圖》等。

在好萊塢打拼多年之後,菲利浦重返澳洲,於2002年執導改編格雷安葛林(Graham Greene)小說的《沉靜的美國人》。該片不僅讓米高肯恩榮獲奧斯卡提名,更是當年的熱門話題作品。同年,講述澳洲原住民女孩的《末路小狂花》,也讓他贏得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影片肯定,並讓他自豪表示:「這是我作為導演,最驕傲的時刻。」雖然是獨立電影,但該片不僅在澳洲大賣,版權更熱銷世界各地。

自從2006年執導的《恐怖攻擊》在南非造成轟動之後,他決定再拍攝一部大成本製作,於是在2010年再度跟安潔莉娜裘莉合作《特務間諜》,果然席捲全球3億美金票房,成為他迄今最成功的商業鉅作。已非首度將小說改編成電影的他,在2014年推出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記憶傳承人》的《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不僅以當紅的「反烏托邦」作為題材,更網羅梅莉史翠普、傑夫布里吉等奧斯卡級超強卡司,成為全球書迷、影迷引頸期盼的暑假科幻壓軸鉅獻!

《菲利浦諾斯導演作品年表》
1977《天涯路》Backroads
1978《新聞線上》Newsfront
1982《熱浪》Heatwave
1987《龍在天涯》Echoes of Paradise
1989《鐵鷹戰士》Dead Calm
1989《航越地平線》Blind Fury
1992《愛國者遊戲》Patriot Games
1993《銀色獵物》Sliver
1994《迫切的危機》Clear and Present Danger
1997《神鬼至尊》The Saint
1999《人骨拼圖》The Bone Collector
2002《末路小狂花》Rabbit-Proof Fence
2002《沉靜的美國人》The Quiet American
2006《恐怖攻擊》Catch a Fire
2010《特務間諜》Salt
2014《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The G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