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The Giv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布蘭頓思懷茲、梅莉史翠普、傑夫布里吉、歐德雅羅許、泰勒絲聯合演出

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 飾演 喬納思Jonas
1989年8月10日出生於澳洲,並在昆士蘭科技大學攻讀表演。2010年畢業之後,隨即演出獨立電影《Charge Over You》,作為他的大銀幕表演處女作。2011年接演澳洲青春校園影集《SLiDE》,以劇中的「盧克」一角迅速走紅,也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年輕偶像。憑藉亮眼外貌與健美體格,不論是在廣告、影集或電影等各種領域,都有不錯成績。

星運極佳的他,在不久前上映的話題靈異電影《鬼遮眼》中有著精彩演出,也讓觀眾印象深刻。戲約源源不絕的布蘭頓思懷茲,之後也陸續參演《黑魔女:沉睡魔咒》、《詭異訊》等大型製作,與安潔莉娜裘莉、勞倫斯費許朋等巨星同台飆戲,堪稱是好萊塢新一代潛力金童。布蘭頓思懷茲於2014的暑假壓軸科幻鉅作《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當中,飾演男主角喬納思,為了戳破虛假的烏托邦假象,挺身而出對抗極權政府。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飾演 首席長老Chief Elder
1949年6月22日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是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女演員之一。至2014年為止,已獲得18次奧斯卡提名,成為史上獲得最多表演獎項提名的女演員,並分別以1979年《克拉瑪對克拉瑪》、1982年《蘇菲的選擇》、2011年《鐵娘子:堅固柔情》獲得第51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第54屆及第8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此外,獲得8度金球獎肯定的她,也是迄今獲得金球獎次數最多的女演員。

她曾以1988年《暗夜哭聲》、2002年《時時刻刻》分別榮獲坎城影展及柏林影展影后,並於2012年獲頒柏林影展金熊獎終身成就獎,獲獎記錄無人能敵。紐約曼哈頓區區長甚至宣布2004年5月27日為「梅莉史翠普日」。2006年,她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2008年的歌舞音樂劇《媽媽咪呀!》則是她從影生涯的票房最高作品,影評及觀眾更將她譽為美國影史最偉大的女演員。這回她在新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當中,飾演假想烏托邦社會中的極權領導者,為了維持她所認可的和平,無所不用其極。

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飾演 傳授人The Giver
1949年12月4日出生於美國洛杉磯,來自演藝世家的他,自幼便以童星身份隨著親人在電視中亮相。長大後前往紐約攻讀戲劇,1971年以第2部演出作品《最後一場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尤其當年他才22歲,便成為廣受矚目的影壇新秀。之後又以1974年《沖天炮與飛毛腿》、1984年《外星戀》、2000年《暗潮洶湧》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多次入圍、卻始終跟小金人失之交臂的他,終於在2009年以《瘋狂的心》榮獲金球獎及奧斯卡雙料影帝肯定,讓在演藝圈打滾超過40年的他,終於迎接演藝事業的又一高峰。隔年他再以柯恩兄弟執導的《真實的勇氣》,第六度入圍奧斯卡演技獎項提名。

除了演技實力備受肯定,他也演出多部票房強片如《鋼鐵人》、《創:光速戰記》、《奔騰年代》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傑夫布里吉相當喜愛小說《記憶傳承人》,並一直懷抱能將作品改編成電影的夢想。時隔20年後終於夢想成真,不僅擔任《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的製片,更扮演重要的「記憶傳授人」角色,啟發主角吹起反抗的號角。

歐德雅羅許Odeya Rush 飾演 費歐娜Fiona
1997年5月12日出生於以色列海法,她的名字「歐德雅」在希伯來語中是「謝天」的意思。9歲時搬去美國,由於身為猶太人,所以持續在猶太學校就讀。也因為外型亮麗,讓她得以現身多部短片、廣告,甚至是電視影集當中。迄今她最知名的角色,莫過是2012年《小芽的奇幻人生》中的主角摯友,讓她以該片獲得青年藝術家獎(Young Artist Award)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年輕的她雖然資歷尚淺,卻也帶著難以言喻的異國之美,因此被片商相中,成為《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女主角,並得以和梅莉史翠普、傑夫布里吉等奧斯卡級巨星同台演出,星途一片看好。

泰勒絲Taylor Swift 飾演 羅絲瑪麗Rosemary
1989年12月13日出生於美國賓州,是美國最具知名度的鄉村女歌手之一。年紀輕輕的泰勒絲,在音樂方面成就傑出,多次為電影演唱主題曲,甚至唱而優則演,於2010年演出愛情喜劇《情人節快樂》廣受好評;之後更為2012年的動畫片《羅雷司》擔任配音工作。她在新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當中,角色的台詞雖然不多,但連原著作者露薏絲勞瑞都在訪談時表示,她是故事中最關鍵、最重要的角色,絕非只是跑龍套而已。一席話也讓粉絲們紛紛期待她在片中的突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