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 Gods of Egypt

延伸閱讀

導演製片

亞歷士普羅亞斯從小在雪梨市中心國有住宅的租屋公寓中長大,普羅亞斯很小就展現出對藝術和電影的熱愛,十歲生日的禮物就是他的第一部超8攝影機。

亞歷士普羅亞斯 (導演)是澳洲的電影導演、編劇兼製片,出生於埃及(擁有希臘和埃及血統),三歲那年跟著父母移民到澳洲。從小在雪梨市中心國有住宅的租屋公寓中長大,普羅亞斯很小就展現出對藝術和電影的熱愛,十歲生日的禮物就是他的第一部超8攝影機。

他在澳洲影視學校修習研究生課程期間拍攝的短片《Groping》,獲得了國際影壇的讚譽,同時在1982年倫敦國際影展獲得了最佳短片獎的肯定。他早期的作品多為得獎不計其數的音樂錄影帶和電視廣告,在1989年完成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Spirits》,也贏得了許多國際大獎,後來又自編自導一部短片《Welcome to Crateland》,是1994年坎城影展的競賽片。同年,他完成了由李國豪主演的《龍族戰神》,在影評圈和商業電影圈也是佳評如潮。

1998年,他完成了個人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極光追殺令》,由魯佛西維爾、基佛蘇德蘭、理查歐布萊恩、珍妮佛康納莉、伊恩理查德森和威廉赫特領銜主演。多年後,這部片也成了邪典電影中的經典。
2002年,他完成了電影《車庫時光》,由基克古利、皮雅米蘭達和瑪亞史坦吉所主演,受邀在2003年1月的日舞影展首映。

2004年,普羅亞斯完成了電影《機械公敵》,由威爾史密斯主演。這部片也是到目前為止,普羅亞斯最知名的全球商業片票房佳作。
2008年,他完成了電影《末日預言》,由尼可拉斯凱吉和蘿絲拜恩主演,成了他的另一部知名的全球商業票房佳作。

貝索伊旺尼克 (製片)在2004年成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基努李維主演的動作片《捍衛任務》,以及傑夫布里吉和茱莉安摩爾主演的幻想冒險片《第七傳人》。他目前正忙於《王者爭霸:荷魯斯之眼》的後製工作。該公司即將發行的電影,還包括熱門電玩遊戲改編的《縱橫諜海》,由湯姆哈迪所主演。

該公司製作的電影,全球總票房高達十八億美元。他過去的電影代表作包括:史詩動作片《超世紀封神榜2:逆神怒戰》、《浴血任務》第一至三集、《惡夜特警隊》、《希望不滅》和《防火牆》。伊旺尼克最廣為人知的電影,是班艾佛列克所執導的《竊盜城》。此外,該公司也製作了電視影集《信使》。

伊旺尼克在畢業於維拉諾瓦大學之後,進入好萊塢知名的聯合藝人經紀公司, 展開了他的電影生涯。1995年,他加入了華納兄弟影業,參與製作了丹佐華盛頓主演的《震撼教育》、史帝芬索德堡的《瞞天過海》、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驚悚片《針鋒相對》等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