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玻璃城堡 The Glass Castl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好萊塢演技派性格男星伍迪哈里遜,近年的代表作是《飢餓遊戲》、《出神入化》系列電影。

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
1989年10月1日生於美國加州,童星時期演過多部電視喜劇,16歲還曾出過唱片,也陸續演出《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2012)、《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2013)、《超急情聖》(Don Jon,2013)等片。2013年她主演電影《她和她的小鬼們》奪得哥譚獨立電影獎影后,2015年在《不存在的房間》中(Room)飾演從小被擄走並遭到性侵、監禁的女孩,精湛又感人的演技讓她一鳴驚人,不僅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影后,也橫掃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獨立精神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多項最佳女主角獎,她的演技實力也大獲外界肯定。此後她片約不斷,和湯姆希德斯頓合演好萊塢大片《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還確認出演漫威英雄片《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英國出生、澳洲長大的她曾在雪梨就讀表演,擔任過模特兒、出演過舞台劇與知名澳洲影集《聚散離合》(Home and Away,1988),讓她逐漸在表演領域嶄露頭角。真正讓娜歐蜜華茲在好萊塢聲名大噪的作品無疑是名導大衛林區的驚悚電影《穆荷蘭大道》(Mulholland Dr.,2001),娜歐蜜華茲在片中的表現備受大家肯定,也獲得許多評論家讚譽,雖然此片並無讓她入圍指標性的電影獎項,但卻為她開啟了電影這扇大門。在2004年,她終於憑著《靈魂的重量》(21 Grams,2003)裡精湛的演技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也同時拿下了威尼斯影后。她近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便是2012年的《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片中傑出的表現讓她再度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項,攀上演藝事業的另一高峰。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1961年在美國德州出生,是好萊塢演技派性格男星,演出作品豐富,1996年以《情色風暴199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最佳男主角,2010年則憑藉《天堂信差》(The Messenger)二度獲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12年、2015年分別以電視電影《選情告急》(Game Change)和影集《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入圍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他近年的代表作是《飢餓遊戲》、《出神入化》系列電影,精彩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莎拉史諾克(Sarah Snook)
1987年7月28日出生於澳洲,是近年崛起的好萊塢新生代女演員。2011年她演出銀幕處女作《陪睡美人》(Sleeping Beauty),2012年憑藉《兒童不宜》(Not Suitable for Children)榮獲澳洲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2014年則主演靈異驚悚片《母難日》(Jessabelle)。她在2015年伊森霍克主演的科幻片《超時空攔截》中一人分飾兩角,演技實力令人驚艷,榮獲澳洲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她的其他作品還有《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2015)、《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2015)、《深擁一世情》(Holding the Man,2015)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