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2012)

延伸閱讀

《遠大前程》幕後花絮

「我需要可以竭盡所能潛入角色靈魂深處的演員,這樣才能說服觀眾,這些角色悲慘的故事是這樣不幸地交織在一起。」-麥可紐威導演

遠大前程》選角時,導演麥可紐威說,「我需要可以竭盡所能潛入角色靈魂深處的演員,這樣才能說服觀眾,這些角色悲慘的故事是這樣不幸地交織在一起。」

製片人找上傑瑞米爾文來飾演皮普的角色,他去年在史蒂芬史匹伯一次大戰史詩片《戰馬》裡的表演非常亮眼!製片Stephen Woolley說,「我們需要皮普的純真與單純,也需要他在新的社會身份上變得不擇手段想成功的野心;而促使他這樣做的動機,是為了要贏得艾絲泰娜。詮釋這個複雜的角色要非常小心,他很有可能會變得讓觀眾討厭;而傑瑞米爾文是一個能展現角色所有複雜性、又不會走偏的演員。」

傑瑞米爾文說,皮普的特色是他的野心跟驅力。「皮普很容易被塑造成一個被動的角色,但大衛尼克斯寫的是一個野心勃勃、動力十足的年輕男子,一個在身心靈都備受煎熬下成長的犧牲者。不過當皮普愛上艾絲泰娜時,那不只是青梅竹馬的愛,那是真正燃燒的慾火!這是故事的關鍵,一種試圖解決當下所有問題、擺脫他身處的可怕環境的一種方式。」

遠大前程》裡有大量的潛在父親形象,不過全都是有缺陷的,「喬伊葛奇里(傑森佛萊明飾演)想當皮普的父親卻遭拒絕,不管你說他是天真、愚蠢,還是不切實際;亦或是莽夫馬格維奇(雷夫范恩斯飾演),想照顧皮普、成為他的父親,但一開始也被拒絕。喬伊和皮普、或是馬格維奇和皮普的這幾場戲,是我們這個版本的核心。」

編劇大衛尼克斯認為,「馬格維奇和皮普的關係,不只在狄更斯作品,放在所有文學作品裡,都是最感動人心的事情之一。皮普對這個可怕、粗暴、低等的人物,從噁心厭惡到愛與尊重的改變過程。」而為了替這個著名角色注入生命,製作人延攬了兩屆奧斯卡提名、BAFTA得主雷夫范恩斯,他與紐威曾在2005年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合作。

導演麥可紐威說,「他很擅長處理暴力,我要馬格維奇變成一個超越想像極限、非常暴力、所有人都懼怕他的一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