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2012)

延伸閱讀

《遠大前程》關於導演與編劇

麥可紐威於《驚天爆》展現出深具強烈創造力與國際視野的導演才華,大衛尼克斯則是電影、電視、小說的三棲作家,麥可紐威此次將與擔任編劇的大衛尼克斯聯手開創《遠大前程》。

導演 麥可紐威

紐威出生在聖奧爾本斯,畢業於劍橋;1994年,他的喜劇代表作《你是我今生的新娘》獲得奧斯卡提名;接著《驚天爆》,艾爾帕西諾的表演驚艷好萊塢,也同時展現出紐威深具強烈創造力兼國際視野的導演才華。在紐威的執導下,《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被視為是系列裡最好看的一部,深受各國觀眾喜愛。他甚至在《波斯王子:時之刃》裡涉足新科技,將電影帶向一個全新的感官視覺領域。

編劇 大衛尼克斯

大衛尼克斯是電影、電視、小說的三棲作家,他兩度獲得BAFTA提名,而他的小說處女作《戀愛學分》是英國最有影響力的「理查與茱蒂讀書俱樂部」的首選。

在小說方面,他寫了三本:《戀愛學分》、《The Understudy》和《真愛挑日子》。在電影方面,《暗夜驚魂》後接著推出電影版的《戀愛學分》,由Tom Vaughan執導、詹姆士麥艾維、蕾貝卡霍爾演出,另外還有Blake Morrison的回憶錄改編而成的電影《崎路父子情》,由Anand Tucker執導、柯林佛斯、Jim Broadbent和Julie Stevenson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