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進擊的大佬 Grudge Match

延伸閱讀

關於電玩戲

創造視效引發網路暴紅

席維斯史特龍和勞勃狄尼洛一起拍攝的第一場打鬥戲,是他們在Callahan Imageworks辦公室被上傳到YouTube的打架場面。彼得席格指出,他們都各自花了不少時間在這個關鍵場面上,因為這場發生在錄影室的打鬥戲是全片最重要的其中一場戲,要作為這個故事發展的起點。

彼得席格表示:「我們去拜訪這家遊戲公司,觀看他們如何用互動裝製作遊戲,我們心想這樣一定很有趣,能夠結合前景的演員和背景的虛擬化身,不過我們開始實際作業時卻發覺很棘手,因為拍攝時會受到現場錄製表演和特技的情況干擾。」

因此,Callahan Imageworks公司的電玩戲印證是這部電影最複雜的場面之一,要融合拳擊動作、特技作業、多位顧問和技術人員在現場協調合作。比爾葛伯表示:「這很複雜,因為我們要拍得好像我們是實際在製作電玩,這非常困難,但大家的表現都很出色。看這部電影時,你能在螢幕上看到演員的虛擬化身,效果極佳,全是實況演出,是不落俗套的精緻詮釋,看起來棒極了。」

剃刀與小子穿著動作捕捉裝,以數位技術錄下拳擊動作,兩人的造型既繁複又有趣。服裝設計瑪麗佛特表示,她的靈感來自一座雕像,從頭到腳穿著亮綠色的緊身連衣褲,身上裝點著乒乓球大小的燈泡。這套服裝當作動作捕捉裝時,能以無線方式錄下演員的舉動,創造出數位角色的動作,並投射在螢幕上。

視效監督布魯斯瓊斯(Bruce Jones)解釋:「剃刀與小子穿著這套服裝打鬥時,我們也能看到他們的虛擬化身,是他們作為拳擊手的年輕版本,能在後方的大螢幕上仿造他們正在做的相同動作。」

另一個視覺元素是臉部攝影機技術,裝在一種特殊的頭罩上,有廣角鏡頭能捕捉席維斯史特龍和勞勃狄尼洛在打鬥時的臉部表情。在他們的身體動作被捕捉和投射在周圍的大螢幕上之際,螢幕兩邊的監視器也會顯示臉部攝影機錄下的實況畫面。當剃刀與小子掃過桌面,砸毀監視器和桌子時,臉部攝影機的廣角鏡頭會扭曲他們早已變形的表情,增添了老男人抓狂暴紅影片的笑點。

由於這場戲是在電影的開頭,勞勃狄尼洛飾演的小子仍然過重,所以瑪麗佛特必須給他的衣服加襯墊。她先為勞勃狄尼洛量身訂做身體模型,然後在造型上增添實質重量,她表示:「在造型上增重看起來很真實,況且他全身穿著亮綠緊身裝,毫無遮掩,能使人一覽無遺。」
席維斯史特龍表示:「那場戲我們看起來並不是兩個大隻佬在對幹,而是像兩個全身綠的霓虹燈,超爆笑的。」

彼得席格笑著表示:「我們讓席維斯史特龍和勞勃狄尼洛穿著那種亮綠連身裝,那種搞笑形象已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