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進擊的大佬 Grudge Match

延伸閱讀

關於場景

當決戰日來臨,席維斯史特龍和勞勃狄尼洛走進滿是人群的會場,想必觀眾也會感到一股震撼。

「死對頭日」即將登場

雖然這部電影的背景設定在賓州匹茲堡,但實際上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拍攝,因為對於劇組的緊湊行程而言,匹茲堡的東北極端冬天氣候在拍攝上既困難又不可預測,只有第二單元在那裡拍了空中和外景鏡頭。至於紐奧良,有密西西比河蜿蜒通過,使該城市廣泛的大橋、碼頭和老建築景觀恰好能代替三河市(Three-Rivers)。

彼得席格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紐奧良拍片,這裡的人民太棒了,是我合作過最好的工作團隊。在比賽戲中,我們找來500名臨演,他們也是我合作過最好的臨演,這是一場美好的經驗。」

席維斯史特龍拍攝的第一場戲,是變老的剃刀在電影裡初登場,他到達班森造船廠,大家替他拍手,因為HBO剛播過跟他有關的紀錄片。這棟建築物實際上是Bolland Marine公司在楚比托拉斯街(Tchoupitoulas Street)的倉庫,附近的南彼得斯街(South Peters Street)上有一間Corporation酒吧燒烤店,那裡則拍攝了剃刀看到他朋友和前船廠同事華特的餐廳戲。

剃刀家的場景是在阿爾及爾(Algiers)的一間房子拍攝,是鄰近紐奧良的歷史城鎮,在新月市橋(Crescent City Bridge)下,那幾天白天和晚上都起霧又濕冷,外觀和感覺宛如匹茲堡的冬天。製作設計溫恩湯瑪士設計了剃刀家的內裝,看起來彷彿從80年代早期迄今原封不動,那時正是剃刀取消第三場比賽從此人生改變的開端。

仍緬懷著過去的小子開了一間名為「擊倒」(Knocked Out)的酒吧,他會親自表演晚餐秀,並藉由傀儡戲譏諷他的宿敵剃刀。這場酒吧內景戲是在法國區迪卡特街(Decatur Street)的Palm Court爵士咖啡廳拍攝。

在拍攝電影裡終極格鬥戲的後勤上,製作群不可能讓演員們來到真正的終極格鬥比賽,所以他們在賭城拍攝實際比賽的影片,然後在紐奧良打造出有其招牌八角籠子舞台的場景,前方有真正的終極格鬥講解員麥克高伯訪問剃刀與小子,談到即將來臨的死對頭日比賽。接著布魯斯瓊斯再結合賭城比賽的影片及搭景拍下演員的影像。

製作群很幸運在紐奧良大學的UNO湖畔運動場(UNO Lakefront Arena)找到理想的死對頭日場地,有1萬個座位,還有辦公室和停車場,足以上演這場盛大活動並符合製作的需求。此外,製作群還在旁邊的UNO水上運動中心(UNO Aquatic Center)拍攝剃刀和閃電在YMCA受訓和在泳池打拳的場面,也能在一些外景地點取景。

以後勤而言,這場比賽是整部電影最大的場面,廣大的場地籠罩在炫目的燈光下,現場包括500多名臨演、HBO評論員和錄影人員、各種視效和其他劇組人員,預計拍5天,正是席維斯史特龍和勞勃狄尼洛一起拍片的最後一週。對演員和工作人員來說,這場戲是一場令人難忘的事件。

擂台上方有HBO拳擊節目的商標並佈滿燈光,一道道藍光和白光的霓虹燈在全場飛舞,使UNO湖畔運動場搖身一變成為HBO付費電視的比賽場地。當決戰日來臨,席維斯史特龍和勞勃狄尼洛走進滿是人群的會場,想必觀眾也會感到一股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