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進擊的大佬 Grudge Match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設計

新作《進擊的大佬》是溫恩湯瑪士跟導演彼得席格合作的第2部電影,之前兩人合作過《特務行不行》。

溫恩湯瑪士(Wynn Thomas)

溫恩湯瑪士跟電影業界幾位最重要的導演合作過,包括跟導演朗霍華和製片布萊恩葛瑟合作奧斯卡獎得獎片《美麗境界》及好評片《最後一擊》,兩部都由羅素克洛主演;以及跟提姆波頓合作地下經典片《星戰毀滅者》。他也設計過比班基德朗執導的另類喜劇片《豔倒群雌》;艾德華諾頓自導自演的《相信愛情》;以及比利雷執導的《雙面特勤》。

新作《進擊的大佬》是溫恩湯瑪士跟導演彼得席格合作的第2部電影,之前兩人合作過《特務行不行》。他最近也有設計彼得赫吉執導的《小芽的奇幻人生》,以及安德魯傑里克執導的《美麗破綻》。

溫恩湯瑪士跟勞勃狄尼洛的翠貝卡製作公司長期合作,是該公司多年來的專屬製作設計師,設計過勞勃狄尼洛導的《四海情深》;巴瑞李文森洛導的《桃色風雲搖擺狗》,由勞勃狄尼洛和達斯汀霍夫曼主演;還有《老大靠邊閃》及《老大靠邊閃2︰歪打正著》,皆由哈洛雷米斯執導,勞勃狄尼洛和比利克里斯托主演。

溫恩湯瑪士也跟導演史派克李合作超過10部電影,從《美夢成箴》開始,接著陸續包括《學校萬花筒》、《為所應為》、《愛情至上》、《叢林熱》、史詩傳記片《黑潮麥爾坎》、《布魯克林的夏天》、《單挑》、《喜劇之王》及最近叫好叫座的《臥底》。

溫恩湯瑪士畢業於波士頓大學的劇場設計,取得藝術學士學位,從設計劇院場景展開事業。他曾是世界知名Negro Ensemble劇團的駐團設計師,也設計過喬派普公共劇院(Joe Papp’s Public Theatre)、華府Arena Stage、克里夫蘭市Great Lakes莎士比亞劇團及紐哈芬市Long Wharf劇院的場景。

身為助理藝術指導時,溫恩湯瑪士跟著名製作設計李察席伯特(Richard Sylbert)合作過《棉花俱樂部》。他擔任藝術指導或助理的電影包括《街頭起舞》;《錢坑》;《Brighton Beach Memoirs》;以及《剌殺總書記》,由金哈克曼主演。

溫恩湯瑪士是第一位成為洛衫磯藝術指導公會成員的非裔美藉製作設計,也是第一位獲得藝術指導公會提名的非裔美國人,入圍電影是《星戰毀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