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即刻獵殺 The Grey

延伸閱讀

《即刻獵殺》卡司

除了連恩尼遜外,《即刻獵殺》正找來諸多帥氣男星幫腔陪襯。像是《失心瘋》的喬安德森、《新娘不是我》的英俊新郎-德莫麥隆尼、《母親劫》法蘭克葛雷洛,《獵魔迷宮》達拉斯羅伯特等帥氣男星,共同逃離極地災難。

CASTING

除了連恩尼遜外,《即刻獵殺》正找來諸多帥氣男星幫腔陪襯。像是《失心瘋》的喬安德森、《新娘不是我》的英俊新郎-德莫麥隆尼、《母親劫》法蘭克葛雷洛,《獵魔迷宮》達拉斯羅伯特等帥氣男星,共同逃離極地災難。篩選演員是件苦差事,電影刻意不選擇太多知名度高的演員,反而是考量他們的角色特質互補性。製片Daly解釋著。

選擇這些演員,並非沒有原因;首先我們要衡量演員的耐寒極限,身理跟心理都需要能夠負荷,即使這些演員在大銀幕上都有些陌生。在許多的災難電影中,其實觀眾大概僅能認得出其中六位主演,然後觀眾在內心就會默默盤算,哪位是拖油瓶,哪位會先掛點。所以導演決定啟用一些綠葉,你可能在許多電影曾經看過他,但是印象又不是那麼深刻,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觀眾猜不到電影的脈絡與結局。但德莫麥隆尼還是沿用他的招牌鬍渣跟眼鏡,所以我想觀眾應該比較認得出他。

法蘭克葛雷洛是導演的好朋友,在劇中扮演著對抗社會體制的一名工人。他更為了扮演好這角色,到紐約的監獄島去體驗實習一晚。更取消新片的邀約,提早加入劇組與其他演員培養默契。葛雷洛說:電影中你可以真實的看到,在一個團體每個人是如何面對死亡這個課題,心境上如何轉變。也許英雄不是你想的那麼勇敢,也許壞人也不是你想的那麼邪惡。

導演說:在領隊奧德維身上,我為他埋了許多不同的性格角色。他是個硬漢,也會懦弱,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也是位堅強的丈夫。我試著用隱喻的鏡頭來帶出他的性格,但每個身分都不會有太多的深入描繪。這個電影的訴求很簡潔,你是誰?你要如何求生?你如何面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