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獵殺幽靈寫手 The Ghost Writ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皮爾斯布洛斯南

費心觀察、研究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談吐儀態...

皮爾斯布洛斯南為了演出《獵殺幽靈寫手》中隱藏巨大陰謀的卸任首相亞當朗,他還特別對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知名政治人物的談吐儀態,費心觀察研究了一番,只希望能完美詮釋出這個生命與政治生涯中充滿謊言與爭議,卻又沉穩充滿魅力的政治家角色。

以007的迷人形象,深植台灣觀眾內心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外型俊帥且深具穩重紳士氣質。

來自愛爾蘭的他,早年曾浮沉於英國電視圈,之後他在妻子的鼓勵下,決定前往洛杉磯尋找發展機會,終於以電視影集〈龍鳳妙探〉打開知名度並成功進軍好萊塢。

先是在1993年的《窈窕奶爸》與羅賓威廉斯互別苗頭,擦撞出不少精彩的搞笑戲碼令人印象深刻;而真正讓皮爾斯布洛斯南大紅大紫的,則是1995年接棒出任新一代007的《黃金眼》,當時除了在全球創下三億五千萬美金的驚人票房佳績外,也讓原已了無新意的007系列起死回生!

自2002年從007的角色退休後,皮爾斯布洛斯南開始朝各種面向的表演方式發展,如《媽媽咪呀!》中載歌載舞的浪漫喜劇演出、《記得我》裡沉穩內斂地演出一個愛子心切、卻不知如何表達出口的父親,多元化的出色表現獲得多方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