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延伸閱讀

影片幕後花絮

片中有巴黎最知名的地標,也有捷克古老的街道充當片中進行高速追逐場面的法國城市。另外寒冷的挪威則充當片中北極的場景。導演史蒂芬桑莫斯要把最受歡迎的玩偶搬上大銀幕,而且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拍完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是一部超級大片,雖然導演史蒂芬桑莫斯曾經執導過規模龐大的冒險動作鉅片《神鬼傳奇》,但是拍攝《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一片的困難更大。82天的拍攝進度中,劇組必須在洛杉磯的棚內搭建160多個佈景,並且還要拉隊到布拉格的實景和棚內拍攝。全片共有25個外景地點,包括法國、挪威、捷克和北美州各地。

片中有巴黎最知名的地標,也有捷克古老的街道充當片中進行高速追逐場面的法國城市。另外寒冷的挪威則充當片中北極的場景。導演史蒂芬桑莫斯和他的劇組不但要把最受歡迎的玩偶系列搬上大銀幕,而且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拍攝完成。

一般來說,像這種動作鉅片的前置作業都要花24到30個星期,但是《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只有12個星期的前置作業時間,好讓劇組在2008年2月,好萊塢編劇工會罷工結束後馬上開拍。製片巴伯達賽說:每個部門都發瘋似地趕工,他們不但如期完成作業,而且品質都超優。像這種動作鉅片的前置作業通常要花六到八個月,我們只花了三個月。更了不起的是,他們還超前了進度兩天完成拍攝工作,執行製片大衛沃馬克說:這真是太了不起了,縮短的前置作業本來根本就不夠時間準備拍規模這麼龐大的動作片,這全要歸功於導演史蒂芬的創意和果斷的決定。

導演桑莫斯找來最頂尖的幕後工作人員來拍攝進度這麼緊湊的電影,包括攝影指導米契艾曼森《刺客聯盟》、《變形金剛》;美術指導艾德維洛《X戰警:最後戰役》、《尖峰時刻3);剪接師巴布杜賽《神鬼傳奇3》、《凡赫辛》);剪接師吉姆梅伊《納尼亞傳奇》、《凡赫辛》);服裝設計師愛倫米蘿妮克《科洛弗檔案》、《時空線索》;以及配樂師亞倫席維斯崔《博物館驚魂夜》、《北極特快車》。至於特效方面,他們也找來近作包括《鋼鐵人》和《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的特效總監丹尼爾蘇迪克;資深特技動作指導R.A.朗德;以及視覺特效總監布伊德薛米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