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扭轉命運的樂章 The Good Li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他們被統稱為「失落的男孩」。

1983年起,蘇丹爆發無情的內戰,遺留下來許多不幸的孤兒,這些幼小的受害者為了尋求安全庇護,徒步行走上千哩。15年後,一項人道主義計劃將3600名的失落男孩和女孩帶到美國。

扭轉命運的樂章》由菲立普法拉多(奧斯卡獎提名外語片《再見了,拉札老師》的編導)執導,奧斯卡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為你鍾情》)領銜主演,故事描述這些蘇丹男女孩的生存和人生勝利。

席歐和馬米爾是南蘇丹村落酋長的兒子,當北部民兵的攻擊摧毀他們的家園並殺死他們的父母,大哥席歐肩負起酋長的角色,領導弟弟馬米爾和妹妹艾比塔等一群幼小的倖存者逃命。不過這片敵軍潛伏、環境險惡的土地上有著其他危險等著他們,席歐也不幸落入殘酷民兵的手中。他們在途中遇到其他逃亡的小孩,並跟信仰虔誠的耶利米及有一雙巧手的保羅成為患難兄弟。經過千辛萬苦的跋涉,這群衣衫襤褸的孩子終於來到肯亞的卡庫馬難民營。

13年後,他們已長大成人,獲得機會離開難民營去美國定居。他們一抵達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就遇到職業介紹所的顧問凱莉戴維斯(瑞絲薇斯朋 飾),她的職責是幫助他們找到工作,但這可不是簡單差事,何況他們連電話和電燈開關都不會用。

凱莉盡量避免對這些難民投入感情,但他們渴望有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生活在21世紀的文明社會並重建破碎的人生,於是凱莉破例多跟他們相處,並求助於她的老闆傑克(寇瑞斯托爾 飾)。

凱莉和傑克及「失落的男孩」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緊密,他們一同克服各自的失落感,在一連串的文化衝擊中發現幽默和心碎,並在美國生活的挑戰中尋獲希望。

除了瑞絲薇斯朋及寇瑞斯托爾(《空中救援》),這部電影的卡司還有一群蘇丹演員,包括阿諾歐辛(《我的惡魔兄弟》、《Adulthood》)、傑杜亞尼(《心靈偵探社》)、饒舌歌手亞曼努賈爾、費米歐岡斯及新人庫絲威爾,他們全是蘇丹人的後裔,其中幾位也曾是戰爭兒童,經歷過像電影中所描述的創傷事件。飾演失落男女孩小時候的Peterdeng Mongok、Okwar Jale、Thon Kueth、Deng Ajuet和Keji Jale,他們都是蘇丹難民的小孩。

編劇是瑪格麗特奈格爾(HBO影集《海濱帝國》),製片包括兩位奧斯卡獎得主朗霍華和布萊恩葛瑟(《美麗境界》)、凱倫克拉雪伍德(《請問總統先生》)、莫莉史密斯(《攻其不備》)、薩德路金比爾及崔蘭特路金比爾。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