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綠光戰警 The Green Lantern

延伸閱讀

關於飛行畫面的幕後製作

身為戰鬥機試飛員,飛行是哈爾喬登生活的一大部分;當然身為綠光戰警,飛行又更重要、也更自在了。

身為戰鬥機試飛員,飛行是哈爾喬登生活的一大部分;當然身為綠光戰警,飛行又更重要、也更自在了。

萊恩雷諾坦承地表示:「我知道駕駛戰鬥機聽起來超炫,不過我其實有一點飛行恐懼症,因此以這方面來說,我好像是這個故事中的人物哈爾,無從選擇只能克服自己的恐懼。」

萊恩雷諾發現在拍片過程中,不管是何種方式,他的演出經常要離開地面。他表示:「無論你相不相信,我其實很興奮能夠吊鋼絲演出,我以前就有這種經驗,我挺喜歡這種玩意的。」

哈爾第一次被送往歐亞星球時,基本上他是被射入太空中,萊恩雷諾實際演出時也是,而且沒經過彩排。馬丁坎貝爾在這個鏡頭中有使用特技演員,不過萊恩雷諾親自演出時則捕捉到他作為哈爾自然會有的驚嚇反應。

萊恩雷諾回想地表示:「我們在紐奧良的市中心拍攝這一場戲,使用鋼索和95呎的起重機。他們把我射入空中,同時有一名攝影機人員跟在我上方,我想當時的速度大概每秒60呎,所以是相當快的衝速,全程頂多只有3秒,不過那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可怕的經驗,但是也相當過癮。」

特技統籌蓋瑞鮑威爾(Gary Powell)表示:「超級英雄電影中的許多飛行場面都是以傳統方式在攝影棚中的綠幕前演出,不過我們設法拍得很逼真,盡可能地在真實環境中拍攝,好在萊恩很願意親自演出這些飛行場面。」

為了使萊恩雷諾準備好大量的吊鋼絲演出,蓋瑞鮑威爾建議他的訓練師著重於彈簧墊等體能活動,以鍛鍊他的耐力,他表示:「你有時看到一些人能舉起很重的東西,不過你把這些人吊在鋼索上不到5分鐘,他們就沒力了,這就是缺乏體能耐力的結果。」

馬丁坎貝爾和蓋瑞鮑威爾討論哈爾身為綠光戰警時的飛行風格,要看起來相當自然。蓋瑞鮑威爾示:「他是很傑出的戰鬥機試飛員,所以我們自問:『這種人突然能夠不靠外力自行飛行時,他會怎麼飛呢?』我們想到他可能會像開飛機時的方式飛行,速度超快,會翻滾之類的,所以我們設法做出這種效果。」

這整部電影充滿了打鬥動作戲,不管在地球或歐亞星球都有,所以蓋瑞鮑威爾也編排了打鬥場面,以增添炫目的視覺效果。萊恩雷諾不是唯一需要接受訓練的演員,為了演出這部電影的刺激動作戲,布蕾克萊芙莉也要準備好被吊在半空中,因為在一場戲中卡蘿會被赫克的心電感應力量控制。

蓋瑞鮑威爾做出評論地表示:「我們把布蕾克吊在鋼絲上旋轉,她的身手好極了。當然我們在要求演員做特技動作時,不管是吊鋼絲或射到天空中,彼此之間都要有很大的信任感,不過大家都一心想要善盡本分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