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綠光戰警 The Green Lantern

延伸閱讀

關於服裝設計

除了貢獻於戒指設計,姬拉狄克森還做出重大決定,建議這部電影中最關鍵的一套服裝,也就是綠光戰警的整套服裝...。

除了貢獻於戒指設計,姬拉狄克森還做出重大決定,建議這部電影中最關鍵的一套服裝,也就是綠光戰警的整套服裝,不用縫紉機而用電腦繪圖製成,因此這套服裝就有賴後製時由視覺效果團隊創造。

雖然姬拉狄克森不會實際製作綠光戰警的整套服裝,不過她為了提供設計藍圖做了不少功課,她說明地表示:「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跑到當地的漫畫店,開始我的研究。」

姬拉狄克森知道她需要維持這套衣服的基本風貌,包括象徵圖樣、綠色和黑色等,不過她仍有一些構思想要表現出一些變化,她表示:「我想要做出一些創新,所以我想到這套服裝要具備有機性質。」

姬拉狄克森的靈感來自 16世紀繪圖師兼解剖學家維薩利亞斯(Vesalius)的舊式解剖繪畫,她表示:「那給予我不少精巧的想法,從那些繪畫當中我發現我的設計方向。」

馬丁坎貝爾表示:「姬拉突發其想,利用過去人體物理學的概念,服裝取決於人物的DNA,基本上像是第二層皮膚,依循人的肌肉組織,而不是從外部加諸在身體上。」

姬拉狄克森之前從未在電腦世界中創造出她的服裝,這次她首開先例,最初是基於3D數位模型再繼續設計,她表示:「從模型開始,我對於這套服裝就擁有清楚的概念,也有信心我們能夠成功完成。」

葛瑞格貝蘭提認同地表示:「我很樂見姬拉沒有選擇傳統的途徑,因為她的想法正符合這個人物和這部電影所需,而且現在正是使用電腦繪圖的適當時機,科技終於趕上設計,我們能夠有效地呈現這種特殊服裝。」

因此,萊恩雷諾、馬克史壯和泰姆拉莫里森在拍攝期間的許多天當中,會穿上整套的動作捕捉服裝,如萊恩雷諾所形容:「整套青銅灰的服裝,使我看起來簡直像是撞擊測試的人偶呢。『緊身衣褲』和『屌勁』兩種詞通常不太搭,不過一旦看到最後成品,那一切肌肉組織,彷彿是沒有覆蓋皮膚的人體,我就得承認這種構思實在有夠天才。」

姬拉狄克森回想地表示:「他們全身佈滿動作捕捉服裝的感應點和感應線時,果真被大家戲弄,不過他們倒是一副自娛娛人的樣子呢。」萊恩雷諾的臉上也貼上一些記號,用來記錄他的臉部表情和方位,之後會以數位方式顯現在他戴的面具上。

綠光戰警軍團從服裝到能量產生,整部電影的主色當然是綠色,不過這對於攝影指導狄昂畢比及其團隊來說是一項挑戰,他表示:「綠色是有點尷尬的顏色,也不適合用在人臉上,所以經過我們的試驗,我們的結論是故事中的綠色能量不能太具體,需要像是營造氛圍的方式從臉部散發出來。」

馬克史壯和泰姆拉莫里森拍片時不僅要穿戴動作捕捉服裝的緊身衣褲和感應點,他們每天上戲前還要經過幾小時的特殊道具化?,這樣才能轉變成外星人身分的聖納扥和阿賓蘇。

即使化身為聖納扥要花許多時間,不過馬克史壯表示:「我樂於飾演聖納扥的部分原因是他的外型非常搶眼,不管是口音、假髮、服裝,任何方面都相當特別,我也樂於有機會能夠演出一個看不出我真實外表的角色呢。」

特殊道具化?部門總監喬哈洛(Joel Harlow)及其團隊的程序從製作模型開始,這樣能使他們測試各種材質和膚色,他表示:「我們最後使用一種稱為French Quarter Fuchsia的刺青色,因為考量到我們在紐奧良拍攝這部電影,我覺得這種顏色很適合。」

馬丁坎貝爾表示:「喬及其團隊的化?作品對於描繪故事人物來說非常關鍵,他們使這些人物看起來就像從漫畫中走出來一樣,每個細節的相似度接近百分之百呢。」

彼特沙特的角色赫克特哈蒙博士在整部電影的過程中會在螢幕上變身,包括隨著邪惡佔據他的身體,其畸形醜惡的頭蓋骨會產生脈動。這位演員身上共應用三種特殊道具化?,分別代表他受到「百烈剎」「感染」的三個階段。

儘管紐奧良的夏日極度酷熱又潮濕,彼特沙特仍經常需要做特殊道具裝扮,有時全身的道具還重達12磅,而且一次要穿戴13小時。製作團隊為了幫助減輕他的不適感,特別製作一種冷敷裝置,放在他的手臂和腿部,能使他的體溫下降。此外,跟拍的現場醫護人員還利用一種機器,一種美國太空總署和全美橄欖球聯盟也常使用的機器,其設計可透過手來冷卻體溫。彼特沙特表示:「顯然我無法直接把頭浸在冷水中降溫,所以這已經算是很有效的方式,對我幫助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