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亞當等大人 Grown Ups

延伸閱讀

湖邊小屋和美術設計

要找個地方讓劇組整個夏天拍戲對當地人而言可能相當不便,為了找到合適的地點,美術設計布萊克和導演杜根在09年一月就先前往美國東岸勘景。

對劇組而言,要找到一間東岸的房子實景拍攝是很重要的。美術設計布萊克描述他的需求:「我們希望場景很真實,譬如拍湖就要有陽光照射在水面那種感覺,隨著光線和背景的變化,可以拍到太陽直射到窗戶上,或早晨光線照在水面上的效果。而當我們拍內景時,你可以看到外面有個真的湖,而不是用背景或電腦去合成出來,這讓劇組更能入戲。」

要找個地方讓劇組整個夏天拍戲對當地人而言可能相當不便,為了找到合適的地點,美術設計布萊克和導演杜根在09年一月就先前往美國東岸勘景。「故事是發生在夏天,但我們勘景的季節是冬天,眼看前到的盡是結冰的湖和一堆枯樹。」兩人最後找到位在麻州艾索薩斯,面積達25英畝的土地。「我們很幸運,因為艾索薩斯鎮本身就擁有在奇巴可湖上的土地,所以就直接整片租下來拍戲。」

位在山丘上俯瞰奇巴可湖的房子對布萊克而言,是劇組完美的取景地點,然而原本做為娛樂中心的房子早就荒廢沒人使用。「房子本身狀況很糟,早已封起來不能用了。」布萊克說。後來劇組展開大規模改造計畫,重新大整修。「房子原本的天花板很低,我們把它打通上樑,並設計了一個大空間讓片中幾家人能聚在一塊使用。」布萊克說。

劇組同時把這棟老房子裝了一個新的大門和浴室,後來這些東西全都留下來提供給當地居民使用。「我們加裝了一些老木材,讓房子看起來像是一棟有八、九十年歷史的老屋,我很高興片子殺青後,這棟房子就成為當地兒童的娛樂中心。我們很努力的改造這棟老房子,希望它比之前更好。」

劇組同時還為老房做了些小改造,像是位在房子後方的大樹。布萊克說:「這棵大樹就在房子後方五英呎的地方,我們並不想把它砍掉,所以就讓它成為房子的一部分。」劇組同時還需要為電影加一些輔助道具和建築。「因為這棟老屋並不是湖邊小屋,所以們需要幫它加上甲板、船庫、海灘和草地。」

裝飾船屋讓布萊克玩得很開心。「我們必須把船屋弄成好像已經有80幾年的歷史,而且還是能使用的狀態。船屋中有一些新的救生器材和小船,裡面同時有有一些歷史超過50年或80年的器材混在其中,讓它感覺是像經歷好幾代人使用的狀態。」

劇組遺留在當地的場景還包過一個全新的籃球場和棒球場。「在主場景旁有個大家都很喜歡的公園,在那?可以看到最漂亮的湖景。唯一的問題是籃球場,原本的場地只有半個球場大,但我們需要一個完整的場地,來拍攝片中幾個好友再度聯手和當年的死對頭決戰的高潮戲,所以我們決定乾脆蓋一個完整的球場,之後就留給當地居民使用,同時,我們也整修當地公園原有的棒球場。電影有個完美的殺青有很大的部分是我們和當地社區融為一體,開心的和當地居民一塊歡度國慶假期!」

    相關延伸閱讀
  • 幕後花絮
  • ◎ 湖邊小屋和美術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