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9頂假髮的女孩 The Girl with Nine Wigs

延伸閱讀

《9頂假髮的女孩》導演

子承父業的德國導演馬克侯特蒙,是少數能兼顧喜劇與嚴肅題材的億萬票房導演。

奧斯卡名導馬克侯特蒙《9頂假髮的女孩》時尚勵志之作

9頂假髮的女孩》導演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的導演工作可說是子承父業,他自1990年開啟電影生涯,從擔任同為導演的父親助導開始,經過多年磨練後,於1998年交出喜劇電影處女作《發情世代》(Love Scenes from Planet),並以該片奪下「德國巴伐利亞影展」最佳青年導演獎。之後第二部作品《我的寶貝會亂說話》(Ants In Pants)更在德國創下180萬觀影人次的驚人紀錄,迅速奠定了他喜劇票房導演的地位。

馬克侯特蒙雖以喜劇電影起家,但他2005年根據二戰史實所拍攝的作品《帝國大審判》(Sophie Scholl-The Final Day)才真正讓他在影壇大放異彩,本片不但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評審團大獎與最佳女主角獎等10餘座電影獎項,甚至還代表德國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題材嚴肅的《帝國大審判》不只在獎項大有斬獲,也在全球狂掃三億多台幣的票房,讓馬克侯特蒙成為少數能兼顧喜劇與嚴肅題材的億萬票房導演。

9頂假髮的女孩》是這位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馬克侯特蒙回歸喜劇的電影作品,該片由歐洲暢銷自傳小說改編而成,曾捧出柏林影后的馬克侯特蒙這回大膽起用影壇新人:模特兒出身的麗莎托瑪雀絲基(Lisa Tomaschewsky)擔任女主角,在片中以9頂假髮演出9種不同的迷人面貌。不僅麗莎托瑪雀絲基在《9頂假髮的女孩》有讓人驚艷的表現,該片今春在德國熱映三個月仍欲罷不能,更證明了馬克侯特蒙在選角與導演方面的不凡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