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往者之生 The Forgotten Kingdom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往者之生》前後費時六年的時間完成,一上映便驚豔各大國際影展,《The Hollywood Reporter》更盛讚本片為一段征服人心的動人魔幻故事。

往者之生》描述青年阿唐回到故鄉賴索托埋葬父親的故事。賴索托位處非洲南部,是全世界最大的國中之國,全境完全被南非共和國包圍。因地處高原,賴索托也被稱為「天空王國」。導演安德魯瑪齊初次到訪賴索托便深深著迷於這個神祕且魔幻的國度,而令他訝異的是,竟然從來沒有一部電影在賴索托拍攝,甚至有許多賴索托人一生從未看過電影,《往者之生》是第一部在賴索托拍攝的電影。

為選出片中14位要角,導演安德魯瑪齊在賴索托舉辦了演員海選試鏡,竟有超過1,500人參與試鏡,而其中男孩一角更是導演在走訪17間學校,見了超過800位孩童才選出的天才童星,未曾參與電影拍攝,卻展現了自然率真的演技,深刻地表現了一位孤兒以天地為父母的超齡漂泊感。

因賴索托交通不便,劇組及演員大部分時間是靠馬匹移動,《往者之生》前後費時六年的時間完成,一上映便驚豔各大國際影展,《The Hollywood Reporter》更盛讚本片為一段征服人心的動人魔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