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世紀末的華麗 End of A Century: Miea's Story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沈可尚

沈可尚畢業短片《與山》榮獲金馬獎「最佳短片」,更入圍坎城影展「短片競賽單元」。2013年最新力作《築巢人》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接」及「百萬首獎」三項大獎。

沈可尚畢業短片《與山》榮獲金馬獎「最佳短片」,更入圍坎城影展「短片競賽單元」。自2003至2011年,陸續完成《親愛的,那天我的大提琴沉默了》《賽鴿風雲》《野球孩子》《遙遠星球的孩子》等紀錄片,在國內外獲得最佳影片等八項大獎,奠定他在紀錄片界的聲望。

劇情影片部分,2010年的《茱麗葉─兩個茱麗葉》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012年【10+10】計畫中的《到站停車》,入選柏林影展。2013年執導【台北工廠】中的《美好的旅程》,在坎城導演雙週單元首映。 2013年最新力作《築巢人》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接」及「百萬首獎」三項大獎。


導演的話:

朱天文小說的巨大魅力,就是富涵超越影像限制的文字。(那樣的蒙太奇比錄像還錄像!)所以將它改編成短片,對我而言,如同經驗一次次跨越時間,性別,媒材語言的闖蕩歷程。大部份時候,都令我有無功而返的氣餒。所以最後我決定拾起自己腦海中(我的80年代),去對應小說中揀選出主角對青春堅定又傷逝的情懷,當成改編主軸,藉此傳遞我對勇敢的愛情,和女性烏托邦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