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The Fierce Wife:Woman Onerous:Seeking Mr.Right

延伸閱讀

關於《犀利人妻》

《犀利人妻》部份取材自真實故事,描寫王子與公主結了婚,不一定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藉著戲劇的演出,對許多觀眾來說具有療傷的效果。

電影版源起─謝安真情歸何處大解密

《犀利人妻》部份取材自真實故事,描寫王子與公主結了婚,不一定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劇中小三橫刀奪愛的劇情,是很多人在愛情世界裡曾遇到的切身之痛,藉著戲劇的演出,對許多觀眾來說具有療傷的效果。這一部受觀眾歡迎的戲劇,在結局安排時面臨考驗,有分別主張謝安真與溫瑞凡復合與分開的兩派說法,大家都對謝安真情歸何處討論得非常熱烈,然而電視版並沒有交待結局,選擇留給觀眾開放式的想像空間,因此,製作人兼本片導演王珮華希望透過電影版,讓觀眾知道角色最終情定何處。

電影版跟電視版《犀利人妻》也有相當大的不同,電視版探討的是人面對關係的失去,電影版則讓觀眾感受幸福多一點、感傷少一點、學習多一點、遺憾少一點,希望不再只是失去,而是重新建立一段新的關係。不管是回到有熟悉感的舊愛身邊,或是投入冒險刺激的新歡懷抱,舊愛新歡的抉擇,站在人生十字路口,要交出什麼答案,自已要釐清。

當女人面對這樣的狀態跟關係,該做怎麼樣的抉擇?幸福是需要冒險的。電影版的安真代表的是積極追求幸福的女性,她將勇敢追愛做出選擇,最終情歸何處,絕對是影迷們最關切的話題。

電影特色─屬於現代都會男女的愛情電影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是一部屬於現代都會男女的愛情電影。現代都會男女不再主張男主外、女主內的二分法,他們擁有嶄新的風貌,打破女人柔弱、男人強悍的框框,相信不論是誰都應該擁有痛哭失聲或開懷大笑的權利。

這個世代的女性顯得更加特別,她們的形象多變,可能同時具備妻子、母親、上司多重身份,電影要我們拋開刻版成見,處事俐落的職場女強人可以掉眼淚,溫順的老婆也可能發出怒吼一吐心中怨氣,女人可以既溫婉又擁有犀利特質,電影告訴我們同時具備這些樣貌不是不道德的。

電影中的每個角色都勇於追求自已的幸福,企圖在生活與工作找到平衡,得到那份屬於自已的愛情。不論是男是女,都可能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受了傷,每個人都確切地擁有脆弱的一面,受了傷就用力哭出來,這一點都不可笑。重要的是,跌倒後要勇敢站起來,希望觀眾看到劇中人物一直在成長,期待這能帶給大家更多正面的力量。

電影幕後─斥資百萬前往關島拍攝

為了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野和觀影享受,製作人王珮華也特別斥資二百萬,帶領近四十名工作人員前往關島拍攝劇中一場浪漫婚禮,讓觀眾跟著謝安真一起追愛到關島,在白淨的沙灘與蔚藍的海中談戀愛。

會選擇關島拍攝,主要是因為關島有一座潔白、美麗的教堂,教堂帶給人幸福的感受,彷彿在那邊結婚就會天長地久。加上拍片期間正值臺灣冬天,氣侯陰冷潮濕,若想在風和日麗的天空下舉辦婚禮,勢必要另外找合適的地點。因此,劇組在短短一個月之內,找到了地理位置近、天氣風和日麗又有美麗教堂的關島。劇組還特地在當地租借私人風帆遊艇,由老闆親自下海掌舵,帶著沉浸在愛河中的情人出海,在海風中聞到幸福的味道。

犀利語錄大公開:

1.你能彌補什麼?是彌補良心的缺口,還是愛我的缺口?
2.現在的意義就是,快樂的時候放聲大笑,難過的時候抱頭痛哭。
3.男人,當他安全的時候,我們就不安全。
4.被拋棄時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承受,把眼淚擦乾,生活還是要過,事情還是要做。即使不喜歡,也要勇敢面對。
5.聽說「曖昧」是愛情裡最好的狀態!你現在正處於哪種狀態呢?(曖昧中,空窗期,閃電打雷中,幸福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