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如果巴黎是個戀愛的城市,那麼…台北呢?

多年前我和我的剪接師正在台北拍片,當我們坐著捷運,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他突然對我說:「台北讓我想起巴黎…」。拍完我在台北的第一部電影短片《》,一部嘗試在台北的巷弄裡發現浪漫的作品,我不禁開始想,如果我們可以把巴黎和浪漫的愛情結合在一起,為什麼不能拍一部完全發生在台北的浪漫電影呢?

這幾年在這裡居住與工作,我遇到很多年輕人,他們都很想離開台北夢想去外面的世界,我開始在心中描繪出故事的基本概念:一個心碎的男孩即將離開台北遠去巴黎,卻在一個晚上的驚奇冒險後,他發現自己渴望許久的東西,早已在這裡,他只要敞開自己的心就會看見…。

這個故事給我們一個完美的機會去創造出台北與眾不同的視野,我試著從這個城市與人們每天的生活中發掘出幽默與浪漫,就像主角們在電影中所經歷的奇遇,《一頁台北》帶領觀眾走進台北美麗的夜裡,和一群正在戀愛中的角色們一起體會台北的魔力!

-編劇/導演 陳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