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酷馬 fantome, ou es-tu ?

延伸閱讀

演員 & 酷馬角色介紹

黃遠獨處時喜歡用手機紀錄自己跳街舞的步伐,有點寂寞卻又自得其樂。從小就拍攝廣告,但真正挑戰表演藝術是從讀了華崗藝校開始。

演員 & 酷馬角色介紹

黃遠 飾演酷馬(馬俊安)
獨處時喜歡用手機紀錄自己跳街舞的步伐,有點寂寞卻又自得其樂。從小就拍攝廣告,但真正挑戰表演藝術是從讀了華崗藝校開始。他拍戲之餘,還會抽空寫拍
片日記,認真檢討自己的演戲心得。

酷馬(馬俊安)
十七歲,從小跑得跟馬一樣快。父親早逝,是母親生命的寄託,綽號酷馬,馬拉選手,高中生。他意外發現自己被殺,而且意外接二連三的來。

姓名:黃遠
年齡:18歲
經歷:廣告作品【可口可樂過年篇】、【7-11牛肉麵】、【台灣大哥大my phone活動】、【7-11雙雙對對】


鄭靚歆 飾演糖果(汪語唐)
首度參與戲劇演出,就展現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私底下酷酷不多話的她,似乎不擅長表達情緒,但鏡頭前正式演出時卻有驚人亮麗的表現。看過電影的人,都會被她清澈而真誠的雙眼所吸引。

汪語唐
十五歲,綽號糖果。學校和生活上的邊緣人,性別認同混淆,性情不穩,做事不計後果。她代替酷馬照顧媽媽,代替酷馬跑完馬拉松,她帶給馬媽媽一封信也給自己生命找到了意義。

姓名:鄭靚歆
年齡:15歲

藍正龍 飾演教練 (劉全義)
在王小棣導演心中,真正的偶像就是來自社會中最平凡、卻能堅守理想的小人物。藍正龍貴為偶像,這次在電影裡卻飾演不修邊幅的熱血捲毛教練,徹底展現他實力派超強演技的一面,也將導演心中的偶像發揮的淋漓盡致。

劉全義
教練,卅一歲,高中體育老師,說話惜字如金。平常是少年法院的輔導志工,他會看到青少年寂寞的內心,藉著帶學生和更生人跑馬拉松,培養青少年的自信與毅力。

姓名:藍正龍
重要經歷:以【冷鋒過境】獲電視金鐘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電視劇作品
【大醫院小醫師】、【麻辣鮮師】、【愛情大魔咒】、【多桑與紅玫瑰】、【流星花園】、【鬥魚】、【中華英雄2】、【赴宴】、【冷鋒過境】、【金色年華】、【永遠的銘記】、【家有菲菲】、【求婚事務所─情書】、【火線任務】、【北極光】、【日落之前愛上你】【四十五度天空下】、【危險心靈】【波麗士大人】、【幸福的抉擇】、【福氣又安康】、【絲絲心動】…
電影作品
【戀人】、【十日天堂】、 【愛到底 – 華山‧24】

古名伸 飾演馬媽媽 (馬郭蘭茵)
你也許看過她在舞台上自由流暢的肢體舞蹈,但你絕對沒想到她在電影螢幕上也有收放自如的精湛演出。古名伸說,這部電影是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馬郭蘭茵
卅九歲,單親媽媽,酷馬母。得知兒子出事時還先安慰別人,完全無法接受兒子離開她的事實,進入失神狀態。身材精瘦,孔武有力,她只願另一個孩子用生命還她兒子來。

姓名:古名伸
學歷:美國伊利諾大學舞蹈碩士
重要經歷:第32屆吳三連藝術界舞蹈類得主


汪媽媽 三十五歲,糖果母親,補教界名人,經常到大陸出差,藉著工作逃避婚姻和自己無力教養糖果的心虛。

演員
姓名:傅娟

影視作品
【包青天之貞潔牌坊】、【神鵰俠侶】、【天師鍾馗之六月雪】、【天師鍾馗之包公三請鍾馗】、【書劍恩仇錄】、【火鶴】、【名劍風流】、【情濃半生緣】、【鐵劍、蘭花、鷹】…等。

文字作品
【妮妮看天下】、【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妮妮、娜娜和我的280天】、【回到20:傅娟抗癌、瘦身、養生全紀錄】、【小朋友美力】、【妮子幫 幸福捲捲】


汪爸爸 四十三歲,獨自在南美工作,同樣以工作逃避生活,對太太的不諒解似乎也移情到女兒身上。

演員
姓名:艾偉

影視作品
【震撼世界的七日】、【黑三角】、【一世情緣】、【最好的時光】、【鬥牛,要不要】、【愛情烘焙屋】、【烽火孤兒】、【叫一聲媽媽】、【愛情魔髮師】、【大老婆小老公】、【北極光】、【星蘋果樂園】、【紅色記憶】(原名:【媽媽是共產黨員】)、【格鬥天王】、【別愛我】、【愛戀狂潮】、【升空高飛】、【天國的嫁衣】、【秦俑】(台灣古裝劇) 、【郵差三度來按鈴】 、【又見郵差來按鈴】、【亂世情緣·還君明珠】、【百合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