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麻吉‧妖怪島 Friends: Naki on the monster island

延伸閱讀

幕後製作陣容

不斷的追求創新突破,山崎貴儼然已成為日本電影界首屈一指的名導,這次則要以3D特效動畫挑戰全世界!

劇本‧導演─山崎貴
1964年6月12日出生於長野縣。
1986年加入白組。於伊丹十三的「大病人」與「靜靜的生活」擔任特效及影像合成指導。2000年由香取慎吾主演的「Juvenile」為電影執導處女作,榮獲義大利吉梵尼國際影展「最佳兒童電影」與Nifty電影獎最佳視覺特效等大獎。第二部作品《武者回歸》更在日本開出驚人票房,獲得大批影迷支持,並於北美等地發行。2005年,在執導的第3部作品「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中,展現了溫暖善良的世界觀,融合了最先進的特效技術呈現感人肺腑的鉅作,並締造了33億日圓的票房佳績,也榮獲了次年的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殊榮。2007年上映的「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則創下45.6億日圓的票房紀錄。2009年上映的「Ballad無名之戀歌」更改編暢銷漫畫「蠟筆小新第10部劇場版」,成功執行了寫實改編的企劃。另外,在2011年1月上映的「宇宙戰艦大和號」更是實現了所有電影人的夢想,將「大和號」成功的搬上大銀幕,交出票房超過40億日圓的漂亮成績單。
不斷的追求創新突破,山崎貴儼然已成為日本電影界首屈一指的名導,這次則要以3D特效動畫挑戰全世界!

導演─八木龍一
1964年12月19日出生於東京都。
1987年加入白組。擅長數位影像處裡與遊戲特效。代表作為「鐘樓驚魂3」、「惡靈古堡0」。電玩遊戲「鬼武者3」的開場則入選2004年SIGGRAPH的Electonic Theater。
現在則與當年一起製作特效的老戰友‧山崎貴共執導演筒。

原作故事─「哭泣的紅鬼」
由享有「日本安徒生」美譽的童話作家濱田廣介所著之童話。是一部描寫無償的愛和友情至上的作品。與「小狐狸阿權」、「活了一百萬次的貓」、「蘇和的白馬」等著名的童話傑作,一起被編列為日本小學的教科書教材。
濱田廣介於1893年(明治26年)5月25日出生在山形縣東置賜郡屋代村(現高?村)的農家。大正6年(1917年)參加「大阪朝日新聞」的「新作童話」徵文比賽,以「黃金的稻束」獲選。立志成為童話作家。大正10年(1921年)「椋鳥之夢」、大正12年(1923年)「龍目之淚」、昭和8年(1933年)「哭泣的紅鬼」等陸續有作品問世。而這些作品被稱為「廣介童話」。在他的創作生涯中,留下了超過1000部作品。
1973年(昭和48年)11月17日辭世,享年80歲。曾榮獲兒童文化賞、野間文藝獎勵賞、文部大臣賞等多種獎項肯定。1989年高?町設立了濱田廣介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