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風雲2 The Storm Warriors

延伸閱讀

製作班底

監製兼導演的彭氏兄弟(彭順.彭發),向有鬼才導演之稱。他們的電影善以揉合電腦特技。

◎監製.導演
彭氏兄弟(彭順.彭發),向有鬼才導演之稱。他們的電影善以揉合電腦特技。其2002年作品《見鬼》稍一推出,震懾業界,使本土鬼片類別得以躍升為更高層次。而2006年之矚目電影《鬼域》,更將虛擬與實境融合推至另一境界,除了贏得國內外片商青睞,還成為多個國際影展的招攬對象。該片更被委以第59屆康城影展的閉幕電影。其後,有世界夢工場之稱的好萊塢,更找彭氏兄弟執導電影;先有電影《鬼差》,其後電影《Big Hit in Bangkok》為改編其早年原著電影《無聲火》,並由奧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基治主演,此片將於2008年初,全美公映。

◎武術指導
馬玉成為程小東身邊第一強人,每有小東出現的影片,他亦參與其中。程小東近年所參與的大型動作片影片,有《滿成盡帶黃金甲》《十面埋伏》等等數之不盡。而最新之力作為即將上演的《投名狀》,和處於後期制作的《江山美人》。而馬玉成憑藉過去的豐富經驗和設計,早已令他躋身於亞洲頂級武導行列。其個人指導作品包括由韓國著名影星金善喜及申鉉濬主演的《飛天舞》及國內大熱的電視劇《射鵰英雄傳》及《逆水寒》等等。

◎美術指導
奚仲文-亞洲區首屈一指的美術總監及服裝指導。多年來屢獲殊榮,最近憑《滿城盡帶黃金甲》,獲提名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並奪得美國電影業服裝設計公會歷史類最佳服裝設計獎,備受國際業界推崇。而他亦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馬獎的常客:《倩女幽魂》、《甜蜜蜜》及《如果.愛》令他榮獲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美術指導,此外亦憑《千機變》、《如果.愛》及《滿城盡帶黃金甲》同樣奪得三屆最佳服裝造型設計。而電影《金雞》同時贏得第40屆金馬獎的最佳美術設計及最佳造型設計獎。

◎原著
馬榮成-享有“香港漫畫界教父之稱” 。1961年出生於香港,自幼熱愛繪畫。1976年,14歲的他,正式踏入漫畫行業。1982年,加入了當時的玉郎集團,開始編繪其早期成名作《中華英雄》。1983年中,《中華英雄》已躍升為香港銷量最高的漫畫書。1989年7月,他成立了天下出版有限公司,創作全新的《風雲》故事,由那天開始,連續十八年長踞香港銷售榜之首。近年間,其作品陸續獲得廣泛發行,其漫畫作品改編包括《中華英雄》及《風雲》。

◎特技製作
Fat Face Production Limited由香港著名多媒體的創作人高輝創立,其後他率領參與電影《鬼域》的特技創作。成績更是一鳴驚人,矚目國際。而《鬼域》一片更成為第59屆康城影展的閉幕電影。香港方面則奪得香港第25屆金像獎最佳視覺特技榮譽。高輝創作組的天馬行空構思,善將幻想與現實結合,和使意念實體化的功夫,往往令人目眩,出人意表。因此,他們近年期間已屢獲創作媒體及電影界垂青。最新的力作參與之電影為《投名狀》。